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人民足球>>神州綠茵

CUFA也有國家德比 十人河海大學點球取勝佔先機

2019年05月24日23:37 | 來源:人民網-體育頻道
小字號
CUFA也有國家德比 十人河海大學點球取勝佔先機

 人民網北京5月24日電 阿迪達斯全國青少年校園足球聯賽大學組進入到“瘋狂五月”后高潮迭起,在河海大學和北京理工大學之間進行的2018-19adidasCUFA半決賽更被譽為中國大學足球的“國家德比”。昨天(23日),河海大學坐鎮南京主場,在少一人的情況下點球戰勝北京理工大學,在主客場兩回合的比賽中佔得先機。

北理工身為CUFA九冠王,是中國足球史上最成功的學生軍,尤其在2013-2016年曾連續四屆在決賽中擊敗河海大學,成就了前無古人的四連冠偉業。那一廂,河海大學則是CUFA“七亞王”,隊史僅捧得一次冠軍,但近兩個賽季,河海大學連續在淘汰賽中擊敗北理工“復仇”,無疑,河海大學被北理工視為奪冠路上的最大障礙。

本賽季adidasCUFA首次實行主客場制,超過3000名河海大學學生在自己的校園裡為校隊助威,北理工也有50名遠征軍前往南京。

開場后,雙方的對抗急速升溫。半場結束前,北理工獲得全場比賽最好的破門良機,56號王建小禁區內接到傳中跟進射門,河海門將陳良面對近在咫尺的皮球飛身將球擋出。半場戰罷,雙方互交白卷。

易邊再戰,北理工逐漸佔據場上主動,但多名主力的缺陣使之鋒線實力大損。場上火藥味愈加濃烈,第87分鐘,河海隊長袁征犯規,主裁判出示第二張黃牌將其紅牌罰下。最后階段,十人作戰的河海大學頂住對手凶猛的進攻。根據CUFA的比賽規則,淘汰賽開始,每場均決出勝負,勝隊得3分,負隊得0分﹔如以罰點球方式決出勝負,則勝隊得2分,負隊得1分。比賽隨即進入到點球大戰。

被譽為CUFA第一門將的陳良在第四輪中奮力扑出北理工隊長陳子軒的射門。最終,河海大學歷經點球大戰艱難戰勝北理工,佔得先機。一周后,雙方次回合的比賽將移師北理工大學的主場。

此前另一場半決賽中,中南大學隊客場3:2戰勝北京航空航天大學隊,取得首回合勝利。兩場半決賽的最終勝者將於6月進行兩回合主客場比賽,爭奪本賽季的“超冠杯”。

(責編:胡雪蓉、楊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