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綜合>>網球

法網資格賽:王曦雨遺憾落敗 中國“金花”無人突圍

2019年05月24日08:34 | 來源:新華社
小字號
原標題:法網資格賽:王曦雨遺憾落敗 中國“金花”無人突圍

  新華社巴黎5月23日電(記者蘇斌)出戰23日法網女單資格賽第二輪的三位中國隊選手均遭遇敗仗,其中18歲“小花”王曦雨輸得尤為可惜,進入發球勝賽局的她最終被英國選手斯旺逆轉淘汰。參加本屆法網女單的中國隊選手僅剩下直接入圍正賽的五人。

  今年轉戰成年組賽事的王曦雨繼澳網之后再度晉級大滿貫賽事資格賽第二輪。比賽中她率先取得局分3:0的領先,然而斯旺突然找回手感,后場穿越落點精准,令來到網前的王曦雨頗感無奈。斯旺連下五局,盡管王曦雨接下來順利保發,但她未能破掉對手發球局,斯旺以6:4贏下首盤。

  第二盤王曦雨完全佔據主動,“送蛋”后將比賽拖入決勝盤。兩人在決勝盤中段連續破發,王曦雨局分5:3進入發球勝賽局。此時斯旺放手一搏,頻頻打出高質量的回球,而王曦雨一發質量急劇下降,第11局更是兩次雙誤遭遇破發。隨著她回球下網,連勝四局的斯旺以7:5實現逆轉。

  整場比賽王曦雨制勝分以35:22領先於斯旺,但非受迫性失誤也比對手多出了11次。

  賽后王曦雨在接受新華社記者採訪時坦言,決勝盤佔得先機卻沒能拿下,確實有點遺憾,但也說明自己還有很多要練,很多地方還需要提高。

  抱著向對手學習的態度,王曦雨表示,自己在場上就想著做好每一分,但還是有一些細節沒有做好,接下來要與教練進行總結,細化出現的問題。身為去年美網青少年組單打冠軍的她認為,自己需要全方位提高,包括身體和技術。

  面對來自美國的頭號種子佩拉,另一朵中國“金花”張愷琳在一發、二發得分率上均處於劣勢,制勝分方面更是7:27遠低於對手,最終以兩個4:6落敗。

  徐詩霖的對手是西班牙選手波爾索娃,一小時的較量過后,徐詩霖以1:6、2:6止步於第二輪。

  彭帥、劉方舟與逯佳境首輪即遭淘汰,女單資格賽中國隊無人突圍。王薔、張帥、鄭賽賽、王雅繁和朱琳五朵中國“金花”憑借各自排名直接獲得正賽席位。

  24日是本屆法網資格賽最后一個比賽日,晉級正賽的16位男子選手與12位女子選手屆時將全部產生。(完)

(責編:胡雪蓉、楊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