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籃球>>天下籃球

第16屆北京世界華人籃球賽培訓講座在都江堰舉行

2019年05月26日20:34 | 來源:人民網-體育頻道
小字號
攝影:馮培新
攝影:馮培新

人民網北京5月26日電 5月25日、26日,第16屆北京世界華人籃球賽培訓講座在都江堰舉行。王守恆,馬立軍,薛正武,宋佔軍,馮培新等,這些中國籃球界熟悉的重磅人物,共同為當地的裁判和教練員以及籃球骨干集體授課。預定兩個半小時的授課時間,在學員們不斷要求下,講了四個半小時。

按照計劃,今年都江堰世界華人籃球賽前,北京籃協繼續委派專家,為當地進行籃球培訓和講座。在25和26日的兩天培訓中,共有120人次,來自四川全省各基層籃球教練員,裁判們和籃球愛好者們,現場聆聽了來自北京的專家的演講演示。這些學員中,有來自涼山彝族的籃球裁判,以及阿壩地區等遠道慕名而來的人。宋佔軍老師的三人籃球賽,薛正武教授的籃球技法演示,馬立軍老師和馮培新的裁判法,以及王守恆教授的現代籃球攻防理念,讓這些遠在祖國大西南的籃球人聽得如醉如痴。

第16屆北京世界華人籃球賽,今年5月30日至6月3日將在四川成都的都江堰市舉辦。這是本世紀初,北京市人民政府和中國籃球運動協會,批准的一項源自北京,光大世界的品牌體育活動。推崇"世界華人是一家親,共筑華夏中國夢"的籃球理念。 5月26日下午,在四川工商職業技術學院,北京籃協秘書長藺佳俐女士,為都江堰特地挑選出來的110位大學生志願者做了培訓,並介紹了華人賽情況。這110位志願者,在比賽期間,將廣泛服務於機場車站,入住飯店,比賽場館和旅游景區。

據組委會信息,參加今年世界華人籃球賽,共有海外的球隊24支,來自國內19個省市自治區的球隊91支,這115支球隊,將分為男,女共14個組別,進行233場比賽。東道主成都都江堰市的50多支球隊,將單獨進行一個系列比賽。根據報名表信息,全部1800余位參賽者中,年齡最長者已超過90歲,將有11位人士將在比賽期間過生日,另外全部參賽者中,和新中國七十華誕同齡的人士,約35位。

攝影:馮培新
攝影:馮培新
(責編:楊磊、胡雪蓉)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