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綜合>>其他

2019玄鐵系列賽-黃山站開賽

2019年05月26日10:33 | 來源:人民網-體育頻道
小字號

運動員開始游泳項目的比賽

人民網黃山5月26日電(記者王霞光)5月26日上午6時30分,伴隨著瓢潑大雨,來自中國、德國、荷蘭、澳大利亞等8個國家和地區的1000余名鐵人三項愛好者競逐“2019玄鐵系列賽-黃山站暨2019黃山·太平湖國際鐵人三項精英賽”,開啟非凡挑戰之旅。

原本103公裡的賽程,由於天氣原因,組委會充分考慮運動員安全,不得已縮短為90公裡,其中自行車縮減為73公裡,跑步取消6公裡越野路段后剩余15公裡,並將船發取消。

賽事負責人李超表示:“我們賽前已針對極端天氣制定了應急預案,除縮短賽程外,還增加了救援與醫療保障力量,運動員的安全始終是第一位的。”

太平湖中暢游開賽,黃山山頂沖線完賽,每年5月,一場酣暢淋漓的鐵人三項賽都如約落戶黃山太平湖。“這是我參與過體驗感最好的賽事,無論是貫穿太平湖與黃山的賽道,或是用心專業的賽事組織,都值得點贊。”說這話的是來自蒼南縣鐵人三項運動協會已連續四年參賽的謝偉。令他贊不絕口的賽事,就是2019玄鐵系列賽-黃山站暨2019黃山·太平湖國際鐵人三項精英賽。在寬闊清澈的太平湖中進行游泳,隨后開啟穿越竹海、桃林、徽派村庄的自行車征程,最后完成登山越野跑,在位於黃山風景區的西海飯店完成沖線,這樣的賽道令國內外鐵三愛好者心馳神往。

本次賽事的開幕式簡潔明快。開幕式由黃山區政府副區長吳躍輝主持,安徽省體育局巡視員甄國棟宣布開賽。黃山市政府副市長程紅,黃山區委副書記、區政府區長、太平湖風景區管委會主任程前,黃山市體育局副局長汪家麟,黃山風景區管委會政治處副主任葉雲,黃山區委常委、太平湖風景區管委會副主任、太平湖鎮黨委書記王駿華,黃山區人大常委會副主任章海飆,黃山區政協副主席羅毅力,黃山極限文化體育傳播有限公司總經理白雲峰,中國一汽馬自達銷售有限公司副總經理池田保之等出席開幕式並觀看比賽。

太平湖休閑運動特色小鎮迎客

嶄新的碼頭是游泳下水點與起水點、綠油油的草坪作為比賽T1轉換區,今年玄鐵黃山站的比賽起點正式遷到了太平湖休閑運動特色小鎮一期場地———朝陽半島。“朝陽半島是太平湖休閑運動特色小鎮的重要組成部分,目前已具備進行鐵人三項、山地自行車、越野跑、槳板、皮劃艇、滑翔傘等戶外運動項目的功能,這裡正在成為囊括海陸空運動的‘冒險王國 戶外樂園’,這次的玄鐵黃山站是我們首次開門迎客。“小鎮運營方黃山極限文化體育傳播有限公司董事長胡浩成介紹說。

“這裡是天然的鐵人三項訓練場地,非常適合進行公開水域游泳、騎車和跑步的連課,我打算組織俱樂部隊友帶著家人過來駐扎,練上幾天。“中國鐵人三項領軍人黨琦高度評價了朝陽半島。作為玄鐵系列賽的賽事監制,黨琦已多次考察朝陽半島,並對朝陽半島的應用建設給出了專業意見。“國外有很多可容納多團隊訓練的鐵三場地,同時適合拖家帶口來度假,而國內對戶外體育小鎮的建設相對薄弱,朝陽半島具有得天獨厚的優勢,如今太平湖休閑運動特色小鎮在此落地,是戶外運動愛好者的福音。”黨琦說。

在比賽日前一天,朝陽半島還舉行了槳板教學體驗等活動,近百名比賽選手及家屬冒雨熱情參與,島上氛圍紅火熱鬧。

鐵人三項公開課走進小學校園

比賽當周,5月20日,玄鐵黃山站組委會與黃山太平湖中心小學共同舉辦了“玄鐵小英雄召集令”活動,50余名學生參與了一堂別開生面的鐵人三項公開課。

來自安徽合肥的著名新生代鐵三運動員馬博飏擔任本次活動的講師,他聲情並茂地向同學講解了鐵人三項的歷史,及鐵三運動與黃山的淵源,並教授了在進行鐵三運動時,頭盔與自行車等裝備的使用方法,現場帶領學生完成一次騎跑體驗活動。“黃山早在2012年就舉辦過鐵三比賽,是個和鐵三有淵源的城市,這些孩子更是對體育對戶外運動充滿熱情,這次的鐵三公開課是個契機,希望能帶動當地青少年鐵三運動的開展。”馬博飏說。

雖然活動的時長僅有短短兩個小時,但鐵三運動的種子已在孩子們心裡播撒發芽,也許在不久的將來,我們將在鐵三賽場看到他們馳騁的身影。第一次在校園中參與鐵三活動,很多同學都意猶未盡地表示:“我想參加一場真正的鐵三比賽,還要拉著父母一起去26號的玄鐵黃山站觀賽。”

本次比賽由安徽省體育局、黃山市人民政府主辦,黃山市體育局、黃山風景區管委會、黃山區人民政府、太平湖風景區管委會、黃山旅游發展股份有限公司、黃山極限文化體育傳播有限公司、鐵人聯盟(北京)體育文化有限公司承辦,黃山區文化旅游體育局協辦。賽事還得到一汽馬自達、雀巢等品牌的大力支持。

(責編:楊喬棟、楊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