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

德国奥运冠军直播“家中铁三”筹集20万欧元善款

刘旸
2020年04月12日10:25 | 来源:新华网
小字号
原标题:德国奥运冠军直播“家中铁三”筹集20万欧元善款

  新华社柏林4月11日电(记者刘旸)2008年北京奥运会男子铁人三项冠军、德国运动员扬·弗罗德诺11日在西班牙家中完成铁人三项挑战,并在线全程直播这一过程,活动筹集了约20万欧元善款,用于支援西班牙当地抗击新冠疫情,以及捐赠给劳伦斯体育公益基金。

  弗罗德诺耗时8小时33分40秒,在家中完成了全程铁三挑战,包括在逆流小型泳池中游泳3.8公里,在健身房智能单车上完成骑行180公里,在跑步机上完成42.2公里马拉松。

  “在这么小的范围内完成200多公里的运动,对我来说,在精神上是很大的挑战。”弗罗德诺说,“有时候你必须有点儿疯狂的想法。”

  除了游泳,其他时候弗罗德诺看上去一脸轻松,有说有笑。他的妻子时不时送来香蕉和面包。弗罗德诺打趣道:“我第一次在铁三运动中摄入卡路里比燃烧的还多。”

  骑行过程中,线上有1000多名车手与弗罗德诺在虚拟赛道上同行,其中包括瑞士车手、39岁的奥运冠军法比安·坎切拉拉。他将单车机安装在阳台上。“今天我要追上弗罗德诺。他那么富有运动激情。”坎切拉拉说。

  德甲多特蒙德前卫格策、德国网球运动员鲍里斯·贝克尔、佩特科维奇、高山滑雪运动员菲利克斯·诺伊鲁伊特、前德国国脚许尔勒都参与了直播视频连线活动。

  弗罗德诺获得过三次铁人三项世锦赛冠军,两次半程铁三世锦赛冠军,是当前全程铁三的世界纪录保持者。

(责编:王雪纯、杨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