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2019蘇迪曼杯

中日決戰蘇迪曼杯 石宇奇若上場將全力以赴

楊敏
2019年05月26日09:34 | 來源:廣州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想“摘桃”,耐心最重要

桃田賢斗表示將放下世界第一的身份挑戰對手。(OSPORTS全體育)

石宇奇透露在比賽中要打得更有耐心。(OSPORTS全體育)

5月25日,在廣西南寧進行的2019年蘇迪曼杯世界羽毛球混合團體錦標賽進入半決賽日,中國隊在首場半決賽以3比0淘汰泰國隊,率先鎖定一個決賽席位,離重奪蘇杯隻有一步之遙。國羽頭號男單石宇奇在賽后被追問如何准備決賽,尤其是如果對手是日本隊的桃田賢斗時會如何應付。石宇奇坦言,相信教練組在排兵布陣上會有較好的策略,自己之前輸給桃田賢斗,如果在決賽“狹路相逢”,最重要的是要有耐心。

石宇奇策略:盡快調動狀態

在這場半決賽之前,國羽一共參加了兩場小組賽和一場1/4決賽,其中,石宇奇在5月20日與馬來西亞隊的首場小組賽上曾經出場,其他兩場比賽,在男單項目登場的都是另一名國羽男單主力諶龍。時隔5天,石宇奇再次獲得上場機會,他在半決賽上直落兩局擊敗泰國隊的頭號男單王正干。

隔了5天才上場,石宇奇透露,自己這段時間該做什麼就做什麼,訓練跟著比賽的節奏走,教練也在監督。至於決賽,外界都預測男單項目將是世界排名第二的石宇奇對陣世界排名第一的桃田賢斗。畢竟,30歲的裡約奧運會男單冠軍諶龍在1/4決賽中直落兩盤不敵丹麥隊的安賽龍,他在團體大賽屢次掉鏈子,過去一年與桃田賢斗交手輸了三次僅贏一次。反觀石宇奇在本屆蘇杯上的狀態更佳,與桃田賢斗年齡相近,互有勝負。

對於是否主動請戰,石宇奇認為,教練組會有一個較好的策略。如果真的是他對陣桃田賢斗,“之前我也輸了幾次,會好好總結,看看有什麼更好的辦法,最主要是更耐心。”諶龍此前認為,桃田賢斗是他、石宇奇以及安賽龍這4名男單選手當中發揮最穩定的,對此,石宇奇表示:“所以我說准備的時候要更加耐心,他的球比較穩,失誤比較少。如果我在失誤多的時候,不是那麼好打。”針對諶龍輸給安賽龍,石宇奇總結出來的經驗教訓,是開局必須盡快調動自己的狀態。“決賽上場的話,我會全力以赴,希望發揮出100%的能力。”石宇奇與桃田賢斗此前一共有過5次交鋒,石宇奇1勝4負。

目前世界排名第一的桃田賢斗在半決賽上直落兩局擊敗印尼隊的“陶菲克接班人”金廷,為日本隊拿到了關鍵的第二分。桃田賢斗表示,無論對陣中國隊的哪一位男單主力,都將是一場苦戰,他將放下世界第一的身份,用挑戰對手的心態去准備決賽。日本隊在2014年問鼎湯姆斯杯男團決賽,去年又奪得尤伯杯女團冠軍,該隊從來未有染指過蘇杯冠軍。桃田賢斗認為,在明年東京奧運會來臨之際,如果可以奪得象征5個單項實力的蘇杯,將大振日本隊士氣,更有利於隊伍備戰奧運會。在他看來,倘若隊友們在決賽中齊心協力,是有機會戰勝中國隊的。

(責編:楊喬棟、楊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