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綜合

法網女單第一輪焦點戰 張帥速勝贏得好帥

孫嘉暉
2019年05月28日08:18 | 來源:廣州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張帥速勝,贏得好帥!

張帥獲得眾多華人球迷到場助威,首秀打得相當順。廣州日報全媒體記者 孫嘉暉 攝

男神靳東現場為張帥助威,這對搭檔前天剛獲得明星賽亞軍,此番張帥再度披挂上陣,一掃歐洲紅土賽季連敗的陰霾,用一場52分鐘的大勝,為在場的華人球迷和中國女網開啟了歡樂之門和勝利之門。

巴黎當地時間5月27日下午,法網結束了女單第一輪一場焦點戰,中國姑娘張帥僅僅用時52分鐘,就以兩個6比1橫掃美國選手勒普琴科,成為首位闖進本屆法網第2輪的中國選手。第2輪,張帥將對陣卡內皮,后者在當天比賽中以2比0爆冷淘汰了18號種子格爾格斯。

在法網首日比賽中,王雅繁兩盤不敵捷克姑娘萬卓索娃,開局不利。張帥雖然首輪對陣世界排名第129位的資格賽選手勒普琴科,但后者世界排名曾高居第19位,只是近兩三年隨著年齡增長戰斗力下滑,但實力不容小覷。

張帥近況並不理想,在較低級別WTA賽事昆明公開賽收獲亞軍后,轉戰歐洲賽場3站比賽一勝難求,教練劉碩和張帥心懷忐忑來到羅蘭·加洛斯。

張帥晉級感謝靳東

“我們來到歐洲,馬德裡、羅馬、斯特拉斯堡三站比賽,一場沒贏呢,實事求是地說,我們隻想在法網拿下一盤,然后再考慮其他。”劉碩賽后坦言,之前連輸3場讓他和張帥承受了不小的壓力,“比賽結束,我們要馬上回到球場再練一會兒,好好准備接下來的比賽。”

對於張帥和劉碩來說,兩個6比1拿下比賽的結果,他們都沒有預料到。“真的要感謝靳東大哥,他到場助威給了我很多勇氣和信心,”張帥賽后表示,“還有這麼多華人球迷到場,真的像中國隊主場,很開心贏得了開門紅。”

法網中國形象大使、男神靳東現場為張帥助威,兩人之前搭檔出戰兩場明星賽收獲亞軍,加深了友誼。靳東第一時間向張帥表示祝賀,“張帥打得太棒了,我們都為她感到高興,現場的氣氛非常好,感謝這麼多華人球迷現場加油助威。”兩人在中國球迷的簇擁下和來自中國的小球童一起合影留念。中國球迷高呼“張帥,張帥,你最帥”!

值得一提的是,國際華人網球聯合會剛剛在西班牙巴塞羅那結束了一站華人邀請賽,此番會長陳萍率隊,幾十位來自世界各地的華人球友正裝亮相法網,整齊劃一的禮貌、國旗貼紙和加油口號,給張帥營造了主場氣氛。

第二輪,張帥將迎戰33歲愛沙尼亞老將卡內皮,后者首輪爆冷淘汰了18號種子格爾格斯。卡內皮目前世界排名第88位,她世界排名最高曾達到第15位,經歷2015年~2017年的傷病低迷期,她去年世界排名回到第58位。

其他場次,前世界第一、大滿貫冠軍、13號種子沃茲尼亞奇苦戰3盤爆冷不敵俄羅斯小將庫德梅托娃﹔納達爾以3比0輕取漢夫曼,晉級第2輪。

(責編:李乃妍、楊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