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2019男籃世界杯

因傷無緣男籃世界杯 保羅·加索爾:期待東京奧運會

2019年05月28日08:41 | 來源:人民網-體育頻道
小字號

保羅·加索爾(右一)始終是西班牙男籃的核心

人民網北京5月28日電(楊喬棟)前不久,經西班牙男籃主帥塞爾吉奧·斯卡裡奧羅確認,因為傷病原因,球隊核心保羅·加索爾將無緣2019年男籃世界杯。近日,加索爾在接受採訪時肯定了這一消息。與此同時他表示,如果現目前世界排名第二的西班牙男籃能夠成功晉級2020年東京奧運會,他將屆時重回球隊,“這一切對我來說非常艱難,參與國家隊對我來說一直很重要。但是由於傷病以及即將來臨的手術,我將無法參加在中國舉行的籃球世界杯。我希望我們能夠取得奧運會的參賽資格,這樣明年我就能回來了。”

加索爾的“傷退”,無疑為西班牙國家隊的世界杯之旅增加了難度。對此,主帥塞爾吉奧·斯卡裡奧羅直言,加索爾對球隊來說非常重要,他的缺陣對西班牙將是糟糕的,“他是一名領袖,一個歷史性球員。這將是我們多年來第一次在缺少納瓦羅(已退役)和加索爾的情況下出戰國家大賽。”

與此同時,在西班牙籃協的官網上,他的前隊友、現任西班牙籃協主席的約格·加巴約薩對加索爾的缺席深表遺憾,但他堅信球隊依舊具備驚艷世界的能力,“保羅·加索爾在過去相當長的一段時間裡都是球隊最具影響力的球員,他的缺席對國家隊來說損失重大,不過即便缺少了他和納瓦羅,比賽還是會如期開幕,我們還是會前往中國。在這種情況下,球員的健康是最重要的事情。”此外,加巴約薩還表示,“就像加索爾之前表達的,我希望他能和球隊一起去參加明年夏天的奧運會。因此,這就意味著在今年的世界杯中我們要發揮出應有的水平,從而獲得奧運會的門票。我對此深信不疑。”

雖然不能隨西班牙隊征戰沙場,但加索爾坦言,他的心時刻與球隊在一起,“我還是會全力支持球隊,希望我的隊友們打出好成績。我的心一直和國家隊,和我的隊友們在一起。我們是一家人,這並不是一句口號,而是球隊實實在在的樣子。”

38歲的保羅·加索爾,現效力於NBA密爾沃基雄鹿隊。他生涯效力過灰熊、湖人、公牛、馬刺等隊,湖人隊期間是加索爾的巔峰期,他與科比的組合幫助湖人拿下了兩個總冠軍。同時,他已為西班牙國家隊效力多年。正是在他的帶領下,西班牙已贏得世錦賽金牌和奧運會銀牌等多項榮譽。兩周前,加索爾成功接受了腳部手術,用以修復出現舟狀骨應力性骨折的左腳。

(責編:楊喬棟、楊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