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綜合>>網球

法網女單首輪出局 朱琳淡看比賽結果

2019年05月29日08:09 | 來源:新華社
小字號
原標題:法網女單首輪出局 朱琳淡看比賽結果

  新華社巴黎5月28日電(記者 蘇斌)中國“金花”朱琳28日在法網首次正賽之旅中以兩個1:6不敵羅馬尼亞選手貝古,止步於女單首輪。對於不太擅長的紅土場,朱琳沒有過多注重結果,她說自己抱著鍛煉的心態來到法網賽場。

  賽后朱琳說:“法網對我而言還是比較陌生,場地不太擅長。這次就抱著來鍛煉的心態,希望在場上發揮出自己的水平,不會想太多結果方面的問題。”

  本場朱琳一發得分率比貝古少了35個百分點,二發得分率更是隻有25%,出現了21次非受迫性失誤。兩人生涯首次交鋒,五度破發的貝古用了不到一小時就晉級第二輪。

  朱琳說,一上場就感覺貝古控制住了整場比賽,賽前和教練制定的戰術是通過變線把主動權掌握在自己手中,但與對手球路確實較為相克。

  “她的球很轉很高,經常打到我肩部以上。這方面不太擅長,有時候能打一兩個精彩球,但接下來很可能又連續失誤四五分。”朱琳有些無奈地說。

  在她看來,自己今年在紅土場比賽和訓練較少,感覺在場上有點跟不上對手節奏,畢竟和硬地有很大區別,不太習慣對方球路的變化。

  “在比賽氛圍中還是會緊張,有時候沒有訓練想得那麼清楚。訓練時隻要注意一點就可以,而比賽時要想很多東西。”她說。

  朱琳曾在2015、2016年兩次征戰法網資格賽。她認為,正賽對手實力更強,需要投入120%的精力去面對。

  朱琳認為,她還要提升發球成功率和落點,有時候發球很快,但因落點不好,總被對手抓住機會,發球之后的銜接也需要更快,還有閱讀比賽的能力。

  “遇到不同對手,很多時候是第一次碰面,如何在前兩局迅速進入比賽,閱讀對手球路的變化,這是更重要的。”她說。

  今年2月,朱琳生涯首次躋身世界排名前100,她說短期目標還是重返前100,然后進入美網正賽。

  

(責編:胡雪蓉、楊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