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人民馬術>>馬業產業

群眾體育馬術運動項目啟動儀式在京舉行

郝帥
2019年05月30日15:23 | 來源:人民網-體育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北京5月10日電(郝帥)8日,中國體育教育從業培訓中心群眾體育馬術運動項目啟動儀式在北京舉行。國家體育總局自劍運動管理中心原黨委書記王宣慶、國家體育總局群體司原副巡視員張棟、北京市東城區體育局原副局長馬力、中國馬文化運動旅游規劃研究院核心專家常偉、北京市馬術協會副會長兼秘書長陳徹等代表出席了本次啟動儀式。

中國體育教育從業培訓中心以體育互聯網中國體育教育從業培訓網為平台,致力於群眾體育各項目從業培訓的系統化、信息化和多樣化服務。國務院頒布印發的46號文及全民健身計劃將馬術定義為:具有消費引領特征的時尚休閑運動項目,並給予積極培育。馬術產業以其健康、綠色、時尚,得到了越來越多大眾的青睞,據不完全統計,全國已有超過1800多家馬術機構,馬術運動愛好者約有100萬人,各類相關專業公司和俱樂部不斷涌現。馬術項目目前已經步入一個大眾的、全民健身的新階段,更多青少年踴躍地參與其中,這源於馬術運動獨特的教育功能。而擺在我們行業從業人員面前的巨大挑戰是:馬術行業人才數量少、項目模式單一、覆蓋范圍小,仍局限於傳統的教練、騎手和裁判的“老三樣”培訓模式,行業人才培養模式和狀況不僅已無法滿足廣大群眾參與馬術健身的需求,也制約了當前馬術產業的進一步發展和群眾性普及。

面對馬術運動向群眾體育和大眾項目的轉型趨勢,行業自身各類配置和人才培訓體系要有新的突破和提高。中國體育教育從業培訓中心群眾體育馬術運動項目,在遵循產業發展規律,發揮市場作用的基礎上,將積極整合行業優質資源,並通過互聯網模式,在課件多樣化、傳播信息化方面建立馬術從業人員信息大數據,為馬術產業發展提供更完善科學的行業人才培訓體系,提高從業人員的服務水平和職業素養,彌補群眾體育馬術運動培訓體系的空白,擴大馬術運動受益人群,讓更多的群眾參與到馬術運動中,為推進全民健身國家戰略的實施貢獻馬術界的一份力量。

啟動儀式上,中國體育教育從業培訓中心負責人宣讀了群眾體育馬術運動項目工作委員工作委員會名單,名單包含北京市馬術運動協會,天星調良馬術,《馬術》雜志,華天團隊等機構和團隊成員。

(責編:袁無缺、張帆)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