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人民日報體育部>>陳晨曦

北體大籃球俱樂部新青訓公開賽 助籃球少年們圓夢歐洲

2019年05月31日14:29 | 來源:人民網-體育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北京5月31日電 (記者陳晨曦)由北體大籃球俱樂部打造的“燃動青春,投向未來”北體大籃球俱樂部新青訓公開賽目前正在全國范圍內如火如荼的進行。該賽事致力於發掘和選拔14-17周歲的全國青少年籃球拔尖人才。通過初選、復選、總決選以及集訓的層層篩選,最終入圍的百余名籃球少年們將享受國家公費前往歐洲籃球強國進行為期3年的高水平學訓的寶貴機會。

不久前,中國籃球運動學院聯合我國體育和教育部門、北京體育大學以及國家頭部媒體等多方權威機構啟動了北體大中國籃球運動學院中歐青少年拔尖人才外訓計劃,打造了“燃動青春,投向未來”北體大籃球俱樂部新青訓公開賽這項中國青少年籃球頂級賽事IP。專業的賽事選拔與“直通歐洲”的學訓上升通路為很多懷揣籃球夢想的孩子們開啟了全新的籃球世界。

 

截至目前,第二屆“燃動青春,投向未來”北體大籃球俱樂部新青訓公開賽已在安徽、河南、山東三地舉行,70名運動員通過該階段的選拔從近千名的報名者中脫穎而出,獲得了進入復選的資格,未來幾個月初賽選拔工作還將在全國多個省市陸續開展。

“北體大籃球俱樂部新青訓公開賽是每一個熱愛籃球的孩子夢想走出去、跨上更高平台的翅膀。這個比賽,讓熱愛籃球這件事變得更加單純,讓孩子們感覺到夢想確實觸手可及。”連續兩年組織安徽博奧籃球俱樂部參與比賽的陳從春校長這樣評價道。

去年,安徽博奧籃球俱樂部校長陳從春成功地通過該賽事將自己的得意門生孫李杰送到克羅地亞進行高水平籃球學訓。據陳校長介紹,孫李杰同學之前因為家庭條件比較貧困,曾在博奧籃球俱樂部免費培訓了6年,與陳校長建立了非常深厚的感情。

通過參加“燃動青春,投向未來”北體大籃球俱樂部新青訓公開賽,成績優異的孫李杰最終脫穎而出,成為2018北體大中國籃球運動學院中東歐青少年拔尖人才外訓計劃赴歐學訓名單上的一員。在歐洲的學訓不但讓孫李杰的籃球技能得到更完善更系統地訓練,還開闊了眼界,並且解決了在生活學習上的一些難題。陳校長表示:“從我的經歷和角度來說,不管以后怎樣發展,我都是非常支持我的孩子們站上這個平台的。”,這也是他今年再度組織安徽博奧籃球俱樂部參賽的原因。

這樣的機會對於很多熱愛籃球,夢想成為職業球員的青少年運動員來說是非常難得的。今年已是 “燃動青春,投向未來”北體大籃球俱樂部新青訓公開賽舉辦的第二年,截至目前,賽程還未過半,報名人數已遠超去年。

5月31日至6月2日, “燃動青春,投向未來”北體大籃球俱樂部新青訓公開賽將在遼寧省沈陽市舉辦。從遼寧站開始,北體大籃球俱樂部新青訓公開賽將採取更加便捷的網上報名的方式。此外,賽事組委會還透露,將引入更多的智能設備,邀請更專業的籃球專家,來為運動員們嚴格把關,認真對待每一個運動員的籃球夢想。

(責編:歐興榮、張帆)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