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籃球>>天下籃球

第16屆北京世界華人籃球賽在都江堰開幕

2019年06月01日21:50 | 來源:人民網-體育頻道
小字號
第16屆北京世界華人籃球賽在都江堰開幕

人民網北京6月1日電 5月31日上午,在都江堰飛龍體育館內,第16屆“虹口漂流杯”北京世界華人籃球賽,舉行了簡短而熱烈的開幕式,北京市籃球運動協會主席孫國華先生致辭,今年與共和國同齡的七十周歲的北京籃協副主席索琳先生,代表參賽人員宣誓,都江堰市委常委、宣傳部長唐曉峰先生,宣布比賽開幕!

開幕式之后,在王守恆教授和索琳教授帶領下,前中國女籃著名國手宋曉波女士和鄭冬梅女士,與都江堰市文體旅游局一行人,前往都江堰虹口小學,為正在准備歡度六一兒童節的孩子們,送去了一批籃球裝備,順利地完成了今年華人賽期間籃球明星進校園的活動。

第16屆北京世界華人籃球賽是本世紀初,北京市人民政府和中國籃球運動協會批准的一項源自北京,光大世界的品牌體育活動,推崇"世界華人一家親,共筑華夏中國夢"的籃球理念。

在5月30日晚上的賽前媒體會及聯席會,北京市籃球運動協會主席孫國華、都江堰市文化體育服務中心副主任楊超、北京市籃球運動協會裁委會副主任孫秀明、國際級裁判員CBA技術代表鄭軍、北京市籃球運動協會主席助理田士合出席。他們分別對此次大賽的宗旨、賽事安排、裁判規則進行說明。

據悉,華人籃球賽在之后的四天,還將在都江堰四川香港馬會奧林匹克運動學校、樹德中學都江堰校區、川農大都江堰校區共四個場地,同時進行。賽事期間,還將推出北京籃協碧桂園千人籃球培訓活動、籃球明星進校園、以及公益捐贈等系列籃球推廣普及活動。

本屆籃球賽,正式報到的共有114支球隊,其中海外24支,四川省外,來自19個省市、自治區的90支球隊,共約1600位選手將赴會參賽。他們將分成14個組別的比賽。據了解,今年還有來自日本的華人球隊首次參加,他們將進入公開組等爭奪,今年的公開組比賽,還得到中國青年創業就業基金會裕元創新創業公益基金資助支持,以鼓勵青春激情和活力四射的籃球才俊!

都江堰市是世界文化遺產、自然遺產和灌溉工程遺產“三遺”之城,先后成功舉辦了雙遺馬拉鬆、虹口國際漂流節、世界體育舞蹈節等大型體育賽事和活動。第十六屆北京世界華人籃球賽在都江堰的舉辦,將積極助力成都市世界賽事名城和都江堰市國際生態旅游名城建設。

(責編:楊磊、胡雪蓉)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