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人民足球

城超足球聯賽新賽季分組抽簽舉行 首推5外援制

2019年06月02日20:59 | 來源:人民網-體育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北京6月2日電 2019賽季城市足球超級聯賽(以下簡稱城超聯賽)領隊會今日在京舉行,預示著已經進行了4個賽季的城超聯賽將烽煙再起。據悉,新賽季首推每隊場上5外援制的城超聯賽將於下月中旬正式開戰。

在2018賽季開放“雙外援”並大獲成功的基礎上,新賽季城超聯賽將推出每隊場上5外援制。除了比賽,城超將充分發揮外援在場下的作用,輔助各支俱樂部打造青訓事業,從根本上實現足球俱樂部的“可持續發展”。

賽事主席劉秉潤主持本次會議,他希望各參賽俱樂部能在這個“過渡性”賽季中領悟賽事精神、不計較一時的成績得失,緊跟賽事前進的步伐,充分利用“五外援”參賽的契機擴大賽事影響,在接下來的賽季向歐洲足球、NBA等商業化賽事模式進行運作,實現賽事、俱樂部在國內的健康發展。劉秉潤並不否認聯賽在經濟環境疲軟的背景下受到了些許影響,但“Hao球”在體育數據領域的前景值得期待,是他對賽事一直滿懷信心的“源動力”。

隨后的領隊會繼續發揚了“民主共建”精神,組委會充分聽取各俱樂部在賽區劃分、主客場制度等問題上的建議和意見,尊重每一名參會者的聲音。

2019賽季城超有三支“新軍”參賽,為使其更好的了解、配合賽事工作開展,賽事經理張騰飛詳細介紹了俱樂部相關職責和時間節點,並公布了外援報名數量和費用報銷考核標准。足壇之星副總戴允仲隨后對賽事紀律問題進行了解讀,通過視頻演示的方式對規則進行了講解,強調將對球員“擊打頭部”等危險動作將從嚴處罰。“城市足球超級聯賽五年了沒有一起打架事件,這是了不起的成績,希望各俱樂部也能強化自身、維護城超這塊金字招牌”,戴允仲強調。

據悉,為了進一步增加裁判判罰准確性,新賽季城超將從小組賽開始便增加VAR視頻助理裁判輔助判罰,保障賽事的公平、公正比賽環境。

經過抽簽,上賽季亞軍營口超越與三支“新軍”菏澤曹州FC、洛陽花都和陝西萊奧被分到了A組,山西右玉、淄博起源地、揚州華奧風雲、貴陽紅潤化工“落戶”B組。

城市足球超級聯賽由北京足壇之星體育文化發展公司主辦,自2015年啟動,已經成功舉辦了4屆賽事,2018年入選中國足協與人民網共同發起的“人民足球”全國最具影響力6大社會賽事之一。

(責編:歐興榮、胡雪蓉)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