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國際足球

利物浦曾5年3冠 伊斯坦布爾奇跡最難忘

鄧涵予
2019年06月02日10:14 | 來源:新京報
小字號
原標題:利物浦曾5年3冠,伊斯坦布爾奇跡最難忘

  利物浦成為歐冠冠軍數第3多的球隊。圖/Osports

  2日晨擊敗熱刺之后,利物浦斬獲隊史第6座歐冠獎杯,僅次於皇馬和AC米蘭,成為歐冠冠軍數第3多的球隊。回顧利物浦的巔峰期,不乏5年3奪歐冠的壯舉。第6次捧杯后,有人說這支利物浦身上有當年那支“紅軍”的影子。

  第1冠

  1976-1977賽季 利物浦3比1門興

  羅馬奧林匹克體育場,麥克德莫特開場為利物浦隊在上半場首開記錄,門興球員西蒙森在第51分鐘的進球扳平比分。但隨后湯米·史密斯接角球頭球破門,菲爾·尼爾在第83分鐘的點射幫助利物浦隊3比1鎖定勝局,他們捧起了隊史首座冠軍杯。

  第2冠

  1977-1978賽季 利物浦1比0布魯日

  在溫布利球場進行的決賽中,布魯日上半場向利物浦發起猛攻,利物浦門將的精彩發揮讓布魯日的進攻一次次無功而返。比賽進行到第64分鐘,肯尼·達格利什打入了全場比賽唯一的進球,利物浦隊1比0擊敗布魯日,成功衛冕歐冠冠軍。

  第3冠

  1980-1981賽季 利物浦1比0皇馬

  這場決賽在巴黎王子公園球場進行。兩隊陷入苦戰,直到比賽進行到第81分鐘,“肯尼迪”成為利物浦的英雄。阿蘭·肯尼迪和雷·肯尼迪之間進行了一次配合,最后前者突入禁區晃開防守推射近角得手,利物浦隊1比0擊敗皇馬奪冠。

  第4冠

  1983-1984賽季 利物浦1比1羅馬(點球4比2)

  當賽季的歐冠決賽再次在羅馬奧林匹克球場進行,上一次在這裡進行的歐冠決賽中,正是利物浦笑到了最后。上半場比賽第14分鐘,菲爾·尼爾的頭球讓利物浦隊取得領先,半場結束前羅伯托·普魯佐的進球讓兩隊戰平。在120分鐘戰成平局之后,歐冠聯賽迎來了首次點球大戰,最終利物浦勝出。

  第5冠

  2004-2005賽季 利物浦3比3 AC米蘭(點球3比2)

  著名的“伊斯坦布爾奇跡”就發生在這場比賽中。上半場比賽馬爾蒂尼的進球和克雷斯波的“梅開二度”讓米蘭取得3比0領先,中場休息時米蘭眾將已經准備開香檳慶祝。但是在下半場的短短6分鐘時間裡,杰拉德、斯米切爾、阿隆索先后進球,將比分追至3比3平。點球大戰中,門將杜德克發揮神勇,幫助利物浦第5次稱霸歐冠。

  第6冠

  2018-2019賽季 利物浦2比0熱刺

  這一次,利物浦沒有上演“奇跡”,因為他們的實力足以讓比賽波瀾不驚。比賽開場2分鐘,薩拉赫就點射首開記錄。加上以凱恩、孫興慜為首的熱刺進攻端狀態不佳,利物浦的后防並沒有遭到太多考驗。下半時尾聲,替補登場的“神兵”奧裡吉再度發威,打入致勝球終結比賽。時隔14年,利物浦再次舉起大耳朵杯,隊史第6次奪得歐冠冠軍。

  新京報記者 鄧涵予 編輯 王希翀 校對 李項玲

  歐冠冠亞軍排行:

  1.皇馬:13冠3亞

  2.米蘭:7冠4亞

  3.利物浦:6冠3亞

  4.拜仁:5冠5亞

  5.巴薩:5冠3亞

  6.阿賈克斯:4冠2亞

  7.曼聯、國米:3冠2亞

  9.尤文:2冠7亞

  10.本菲卡:2冠5亞

(責編:歐興榮、胡雪蓉)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