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國際足球

利物浦2比0熱刺奪冠 專家稱有一“點”誤判

鄧涵予
2019年06月02日10:20 | 來源:新京報
小字號
原標題:利物浦2比0熱刺奪冠,專家稱有一“點”誤判

  薩拉赫一蹴而就。圖/Osports

  時隔14年,紅軍再圓歐冠夢!在2日凌晨結束的歐冠決賽中,利物浦憑借薩拉赫和奧裡吉的進球,以2比0擊敗熱刺,獲得隊史第6座歐冠冠軍獎杯。

  今日凌晨的萬達大都會球場人聲鼎沸,紅色和白色成為球場的主色調。賽前,球場周邊交通幾近癱瘓,利物浦老板約翰·亨利和多位紅軍名宿不得不提前棄車,步行10分鐘前往球場。

  利物浦已經是連續第2年打進歐冠決賽,去年他們1比3不敵皇馬,錯失冠軍。對手熱刺則是隊史首次打進歐冠決賽。加上兩隊都是憑借半決賽的大逆轉才成功晉級,對獎杯更多了分渴望。

  在本賽季英超的兩次較量中,利物浦都擊敗熱刺。近6次交手,利物浦贏了5次。此役,利物浦依然將這一優勢延續。開場僅26秒,紅軍就獲得點球機會,薩拉赫一蹴而就。

  造成點球的原因是熱刺球員西索科的手球。賽后,有專家稱這是一個誤判,因為皮球先碰到了西索科的胸口,然后才碰到手臂。“這類動作不是點球,裁判本不應該做出點球的判罰。西索科完全不是主動去碰球的。”

  顯然,這個點球影響了比賽的走勢。雖然雙方在此后的比賽中各有攻守,但利物浦在進攻端發揮得更出色。第88分鐘,奧裡吉接馬蒂普的助攻一腳抽射破門。2比0,紅軍以一場干淨利落的勝利斬獲冠軍。

  “今天每個人都做到了最好,雖然沒有出色的個人發揮,但每個隊員都令人難以置信。”薩拉赫賽后感慨道,“我已經為我的職業生涯犧牲了很多,從一個村庄走到了開羅,而作為一個埃及人達到了這樣的水平,這對我來說真的是不可思議的。”

  利物浦上一次奪冠還是2005年。當時他們逆轉AC米蘭,上演“伊斯坦布爾奇跡”,贏得了隊史第5座歐冠冠軍。這一次,利物浦沒有在決賽中給對手機會,用更加令人信服的實力奪得了隊史第6個歐冠冠軍。歷經14年,用紅軍名宿歐文的話來說,利物浦已經走在了冠軍的路上。

(責編:歐興榮、胡雪蓉)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