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體育>>人民足球

中國女足抵達雷恩賽區開練 與法國熱身后球隊信心更足

來源:人民網-體育頻道  2019年06月03日09:09

女足姑娘們列隊步入訓練場
女足姑娘們列隊步入訓練場

人民網北京6月3日電 據中國足球隊官方微博消息,法國當地時間6月2日下午三點半,中國女足的姑娘們來到雷恩賽區訓練場展開抵達后的首堂場地訓練課。訓練前,彭詩夢和王焱接受了媒體採訪。

對於之前與法國的熱身賽,彭詩夢說了自己的看法,“法國隊的個人能力和整體都很強,但實際上在場上並沒有想那麼多,我相信團隊,相信自己,做好自己應該做的。這場比賽首發出場,覺得自己之前的訓練得到了賈導的肯定,很開心,之后我會更努力。”

關於如何看待第一個對手——德國女足,彭詩夢說:“法國隊與德國隊的打法很像,通過這場比賽我們會更好地適應世界杯比賽的節奏,找到比賽的狀態,從球的處理和位置的判斷等能力上,有一些更好的思考。足球比賽輸贏很正常,但是一定要有所收獲,從比賽中找到我們的問題,改進不足,有所收獲,讓我們在之后的比賽中做的更好。通過與法國隊的比賽,我們對之后的比賽更有信心,也不再懼怕跟強隊交手,不用考慮太多,做好自己,發揮出真實的水平,我相信我們可以的。”

談到對世界杯的期待,王焱坦然:“能上場的話就好好發揮,如果不能上場就好好在下面給大家加油。”

關於如何看待自己的特點和這個位置上的競爭,王焱表示:“我的特點應該是保守型的,能拼、能搶,防守型加上組織進攻。在與法國隊的比賽上,我們的防守做得比較多一些,因為她們的調度和個人能力都很強,所以我們每個位置上的銜接需要更快一些,更多的體能,每一個人都需要在防守中更有默契。”

當被問到與法國的比賽是否會使隊伍打德國更有信心,王焱的回答是肯定的,“對,更有信心,因為通過跟法國隊的比賽,能看出來,我們在防守上的位置還有一點偏差,比如我的補位和協防可能會慢一點,那通過比賽,就會得到一定的經驗,對陣德國的時候,遇到同樣的情景,我會更盡全力地補位或封堵對方射門。”

同時,王焱還談到了目前隊伍的氛圍,“現在隊裡氣氛很好,之前剛來的時候有一點疲憊,打完法國之后大家心氣更高了,能看到自己哪裡有差距,看到哪裡更能去發揮,相信通過這兩天的訓練我們會更加有信心。目前世界杯開幕已經正式進入倒計時,感覺越來越緊張、越來越興奮,也很期待,很希望快點到來,馬上進入到比賽,讓大家快點看到我們!”

分享到:
(責編:歐興榮、楊磊)




相關專題

我要留言

進入討論區 論壇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體育新聞排行榜

  1. 1易建聯、郭艾倫、王哲林因傷憾別男籃…
  2. 2南非期待舉辦2023無擋板籃球世界杯
  3. 3中超延期幾成定局 大連賽區成“第一…
  4. 4決勝東京:中國滑板將迎奧運首秀 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