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國網球公開賽 鄭賽賽/段瑩瑩晉級女雙八強

2019年06月04日04:57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本報北京6月3日電  (記者李碩)法國網球公開賽當地時間2日進行了女雙1/8決賽的爭奪,中國組合鄭賽賽/段瑩瑩經歷了一場跌宕起伏的比賽,在第一盤浪費3個盤點失利,第二盤又以大比分落后的不利局面下,頑強反擊,最終以2︰1戰勝跨國組合卡薩金娜/康塔維特,晉級法網女雙八強。

  這是鄭賽賽第四次打進法網女雙八強,而段瑩瑩則是職業生涯首進大滿貫賽八強。

  首盤比賽,鄭賽賽/段瑩瑩在5︰4的發球勝盤局浪費了3個盤點,被對手破發,隨后又在對手發球局浪費了兩個破發點,最終在第十二局被對手破發,以5︰7輸掉首盤。

  第二盤,鄭賽賽/段瑩瑩一度以1︰4落后,在距離出局隻差一步的關頭,兩人放平了心態,及時調整,連贏3局將比分扳平,雖然她們在第九局錯過了3個破發點,但還是在第十一局成功破發。再次來到發球勝盤局,兩人把握住了機會,以7︰5扳回一盤。

  關鍵的決勝盤,鄭賽賽/段瑩瑩的前兩個發球局都被破發,以0︰4落后,但兩人並沒有放棄,鼓足勇氣,用犀利的進攻和默契的配合連贏6局,最終戰勝了對手。全場比賽耗時2小時37分鐘。“這場比賽真的很艱難,她們開場打得特別活,手感也特別好”,鄭賽賽說,“我們一直堅持到最后,贏了比賽,真的特別開心。”段瑩瑩則期望“能走得更遠”。

  鄭賽賽/段瑩瑩1/4決賽的對手是本屆賽事4號種子徐一璠/達布羅斯基,這對組合在3日的比賽中以6︰1、7︰6(5)戰勝法國組合費羅/帕裡,晉級女雙八強。


  《 人民日報 》( 2019年06月04日 13 版)

(責編:王仁宏、楊磊)

關於我們

  • 人民體育微博
  • 微信公眾號
  • 客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