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人民足球>>國家隊

國奧以大打小還輸球 鄰居日韓已閃耀世青賽

徐曉帆
2019年06月04日08:35 | 來源:新京報
小字號
原標題:國奧以大打小還輸球,鄰居日韓已閃耀世青賽

  國奧眾將失落離場。圖/Osports

  新京報訊(記者 徐曉帆)2019年法國土倫杯昨晚開打。在C組首輪的一場比賽中,中國國奧1比4不敵愛爾蘭U21,遭遇開門黑。比賽前5分鐘,國奧就連丟兩球,下半時還送給對手兩個點球。面對平均年齡比自己小1歲的愛爾蘭,國奧輸得徹底。

  這是中國國奧隊在奧預賽第2階段開始前為數不多的正式比賽之一。為了讓這支國奧隊獲得更多實戰機會,中國足協決定派他們出戰今年的土倫杯。去年,孫繼海率領的U21選拔隊在土倫杯上戰績相當不理想,這次相關部門希望這支國奧隊能夠有所突破。

  然而事與願違,經過長期集訓的國奧隊此役表現令人大跌眼鏡。比賽開場僅32秒,愛爾蘭隊就通過左路傳中率先打破僵局。4分鐘后,對手利用任意球二次進攻的機會再下一城。0比2落后,國奧如夢方醒並加強了攻勢,在第18分鐘由李揚扳回一城。

  好景不長,易邊再戰后國奧先后因李揚和郭靖的手球被判點球。2個點球不出意外地被罰進,中國國奧的首戰也失去了懸念。1比4開啟新一屆土倫杯,國奧的起步頗具悲劇色彩。

  單從人員來看,這支國奧隊不應該輸得這樣慘。除了張玉寧、楊立瑜、朱辰杰上調國家隊,球隊保持了此前長期集訓的人員框架,林良銘、單歡歡在內的多名留洋小將也悉數入選。反觀愛爾蘭,球員多數在英格蘭效力,不少人來自英超預備隊,實力不可小覷。

  值得一提的是,愛爾蘭球員的平均年齡比國奧小1歲,這也許是輸球之外更令國奧隊員感到受挫的事。如果說歐洲年輕人水平高於國奧是理所應當,但日韓年輕球員在世青賽的閃耀也給中國足球敲響了警鐘。兩隊均從小組突圍,將在16強淘汰賽中狹路相逢。

  羨慕歸羨慕,但國奧隊還需回歸現實。北京時間6月6日,他們將對陣小組賽的第2個對手巴林U22。本屆土倫杯的12支參賽隊被分為3組,各組頭名及成績最好的小組第二將進入半決賽,未出線球隊將參加排位賽決出最終名次。巴林之后,中國國奧隊還將對陣墨西哥U22。

(責編:趙欣悅、楊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