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綜合>>網球

17歲阿尼西莫娃創歷史 期待過招法網衛冕冠軍

孫海光
2019年06月04日08:33 | 來源:新京報
小字號
原標題:17歲阿尼西莫娃創歷史,期待過招法網衛冕冠軍

新京報訊(記者 孫海光)在網球巡回賽中,“00后”球員逐漸走上大舞台。今晨結束的法國網球公開賽女單第4輪,17歲的美國球員阿尼西莫娃2比0橫掃博爾索娃,成為首個晉級大滿貫8強的“00后”球員。

西班牙人博爾索娃從資格賽打起,一路打進第4輪,成為本屆法網最大黑馬,這也是她的首次大滿貫正賽。與博爾索娃一樣,出生於2001年8月31日的阿尼西莫娃也是首次打進第4輪,兩名“大滿貫新生”間的比賽頗引人矚目。

最終,阿尼西莫娃6比3、6比0橫掃博爾索娃,成為第一個晉級大滿貫賽8強的“00后”球員。全場比賽,阿尼西莫娃轟出33個制勝分,博爾索娃則隻有10個。

“我一開始有些緊張,但在准備進場的時候,我就拋開了這種情緒。”阿尼西莫娃稱這樣的想法對自己有很大幫助,“這使我能在比賽當中靜下心來,無拘無束地打球。”

17歲的阿尼西莫娃現世界排名第51位,本賽季曾拿到過波哥大公開賽冠軍。年初澳網,阿尼西莫娃歷史性地打進第4輪,來到法網則更進一步。本屆法網,阿尼西莫娃前4輪比賽一盤未失,其中第2輪還爆冷淘汰了11號種子薩巴倫卡。

接下來,阿尼西莫娃將在8強戰中挑戰衛冕冠軍、3號種子哈勒普。“我無法形容現在的激動心情。”阿尼西莫娃說能和哈勒普交手實在是棒極了,“她去年贏下了冠軍,這簡直是我夢寐以求的對陣。我特別開心,也很興奮,無比期待下一輪的到來。”

(責編:趙欣悅、楊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