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綜合

2019第十八屆環青海湖國際公路自行車賽7月14日開賽

2019年06月05日08:56 | 來源:人民網-體育頻道
小字號
2019第十八屆環青海湖國際公路自行車賽7月14日開賽

人民網北京6月4日電(記者胡雪蓉) “天佑德杯”2019第十八屆環青海湖國際公路自行車賽(以下簡稱“環湖賽”)將於7月14日至27日在青海、甘肅、寧夏舉行,屆時將有來自世界各地的22支隊伍參賽。

在4日舉行的新聞發布會上,環湖賽組委會副主任、青海省體育局局長尕藏才讓詳細介紹了第十八屆環湖賽籌備情況,同時公布了詳細的比賽線路、參賽車隊。

據悉,本屆環湖賽全程總距離3001公裡,其中比賽距離1631公裡,轉場距離1370公裡,賽事共14天,共設13個賽段和1個休息日。本屆賽事起點在青海省海東河湟新區,終點在寧夏回族自治區銀川市。賽段主要途經地區:青海省海東市、西寧市、海南州、海西州、海北州,甘肅省張掖市、金昌市、武威市,寧夏回族自治區中衛市、銀川市。

賽段設計涵蓋國際自盟規定的平路、丘陵、高山、計時等公路賽所有類型,將翻越拉脊山、橡皮山、大坂山、景陽嶺等四座海拔3800米以上的大山埡口。每個賽段均設有爬坡點和沖刺點,“爬山王”、“沖刺王”爭奪更加激烈,比賽更具觀賞性和趣味性。線路設計串聯了了黃河、鹽湖、鳥島、森林公園、草原、花海、河西走廊、明長城、沙坡頭等,讓人們在欣賞賽事速度與激情的同時,擁抱自然、擁抱綠色、擁抱流動的風景線。

同時,本屆環湖賽參賽隊伍質量明顯提升,共確定6支洲際職業隊,16支洲際隊參賽,洲際職業隊較上屆增加1支。其中,UCI世界排名前50的隊伍有8支,UCI亞洲巡回賽排名前10的隊伍有2支。意大利內裡索托利車隊、巴迪亞尼車隊、日邦車隊、西班牙布爾戈斯車隊為2018、2019環意和環西參賽隊伍。

尕藏才讓介紹稱,根據國際自行車運動聯盟(UCI)新規則,環湖賽正在申報列入UCI職業系列賽,將從賽程賽制、裁判隊伍、組織管理等層面重建賽事組織架構,目前申報材料已報中自協審核。

(責編:胡雪蓉、張帆)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