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綜合

女子水球世界聯賽總決賽即將開賽 中國隊小組賽將遇荷蘭隊

2019年06月05日09:04 | 來源:新華社
小字號
原標題:女子水球世界聯賽總決賽即將開賽 中國隊小組賽將遇荷蘭隊

  新華社布達佩斯6月3日電 4日,為期6天的國際泳聯女子水球世界聯賽總決賽將在匈牙利布達佩斯揭幕,去年名列第六的中國隊將在A組中與荷蘭、澳大利亞和意大利交手,衛冕冠軍美國隊將與東道主匈牙利、俄羅斯和加拿大在B組中較量。

  總決賽將於9日結束,通過洲際資格賽、世界聯賽最終晉級總決賽的八支勁旅將在小組賽、交叉賽和排位賽后決出名次,冠軍將獲得直通東京奧運會的參賽資格。

  自2004年以來曾獲得12次總決賽冠軍的美國隊是頭號強隊。在小組賽中,中國隊將與去年總決賽亞軍荷蘭、勁旅澳大利亞和意大利“硬碰硬”。

  中國隊曾經於2013年爆冷贏得過總決賽冠軍,但此后一直無緣領獎台。裡約奧運會后重新組建的國家隊近兩年來實施“與狼共舞”計劃,長時間在美國和歐洲訓練和比賽,整體實力有所提升。世界聯賽總決賽后,中國隊將確定參加7月光州游泳世錦賽的名單。

(責編:楊喬棟、張帆)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