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人民足球>>神州綠茵

CUFA決賽首回合:點球大戰 北理工攻克中南恐怖主場佔先機

2019年06月06日21:57 | 來源:人民網-體育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北京6月6日電 2018-2019 adidas CUFA超冠聯賽決賽今日展開首回合較量。此前在半決賽首次創下萬人上座紀錄的中南大學再創新高,10852名到場觀眾共同締造CUFA上座新神話。不過在恐怖的中南大學主場,客場作戰的北京理工大學硬扛90分鐘,常規時間與對手1:1戰平,由於CUFA賽制規定每場比賽都要決出勝負,最終在點球大戰中,北理工門將傅京宇表現神勇,兩次將對手點球扑出,幫助九冠王北理工客場取勝,在兩回合的決賽中佔得先機。

 

這是全國青少年校園足球聯賽改為主客場賽制后的首場冠軍對決。作為本賽季CUFA殺出的最大黑馬,中南大學比賽開始后借主場之利不斷沖擊北理工防線,但由郭夢源、郭夢杰兄弟領銜的北理防線表現穩定,沒有讓對方獲得太好的射門機會。在頂住對手開場三板斧后,北理工逐漸控制比賽節奏,依靠邊路進攻頻頻威脅對手球門。半場結束前,北理工開出右側角球造成禁區內混戰,陳子軒球門后點得球后順勢推射,李翔宇門前故意一漏,皮球竄入球網,1比0。

 

易邊再戰,長沙悶熱潮濕的天氣使北理工球員體能受到極大影響,比賽呈現膠著狀態。第77分鐘,中南大學2號張世航距離球門25米處起腳遠射,皮球碰到北理工球員后折線入網,中南大學將場上比分扳平。比賽最后階段,雙方打起對攻,球權頻頻交換,但均未能取得進球。常規時間結束,雙方戰成平局。

 

根據校園足球聯賽的競賽規則,比賽將通過點球大戰決出本場比賽的勝者。北理工門將傅京宇發揮神勇,連續扑出中南大學的兩粒點球,並親自上陣主罰命中,成為北理工獲勝的頭號功臣。

 

雖然主場遺憾告負,但中南大學憑借其出色的發揮將懸念保留到了次回合。中場休息時,在一萬多位同窗的注目下,迎來畢業季的隊員接受了學校為之舉辦的退役儀式,場面感人。而全場球迷齊唱《歌唱祖國》盛況,更讓人感慨校園足球獨有的能量。

 

本賽季在大體協的支持下,CUFA獨家運營商阿裡體育大舉推動主客場等賽制改革,並加大推廣力度。以本場為例,除了一萬多名觀眾為校隊吶喊助威,奧運冠軍、湖南省體育局副局長熊倪也到現場觀戰。而背靠阿裡的生態資源,無論是賽事直播(優酷首頁推薦),還是觀賽體驗(阿迪達斯天貓旗艦店線上抽獎領好禮),都令大學生連連稱贊,賽事影響力得到飛速提升。

 

兩隊次回合的較量將在6月12日移師北京理工大學主場,究竟是北理工成就十冠偉業,還是中南大學新王加冕,讓我們拭目以待!

(責編:歐興榮、胡雪蓉)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