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籃球>>男籃國家隊

中國男籃集訓隊舉行入隊儀式 姚明向隊員教練頒邀請函

2019年06月06日22:33 | 來源:人民網-體育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北京6月6日電(郝帥)今日,2019年籃球世界杯中國男籃集訓隊入隊儀式在北京國家體育總局男籃訓練館舉行。中國籃協主席姚明向此次入選中國男籃集訓隊的20名球員贈送邀請函。

20名球員分成四個小組接受姚明頒發的邀請函,第一組是郭艾倫、丁彥雨航、趙睿、劉志軒、方碩﹔第二組是易建聯、周鵬、翟曉川、張鎮麟、可蘭白克﹔第三組是周琦、阿不都沙拉木、胡金秋、任駿飛、孫銘徽﹔第四組是沈梓捷、王哲林、趙繼偉、陳林堅、吳前。

在給球員們頒發完邀請函后,姚明又為主教練李楠、領隊匡魯彬、教練團隊成員雅尼斯、沃德和劉鵬,以及龐大的保障后勤團隊頒發了邀請函。

儀式中,中國籃協副主席兼秘書長白喜林向國家隊全體隊員發表了激勵講話。易建聯作為國家隊代表在入隊儀式上展示邀請函中象征承諾的中國之隊“兵符”徽章。同時,誦讀了中國男籃名宿張長祿的錦囊,並高聲宣讀錦囊中的內容。這個錦囊是93歲高齡的前中國男籃隊員張長祿寫給男籃隊員的,字裡行間突顯出老一輩籃球人對后輩們的殷切希望,希望男籃隊員們在男籃世界杯上要充分發揮出水平,向國家和人民交出一份滿意的答卷。

在經過四天的軍訓后,如今20人的國家隊集訓成員已經做好准備,隨后他們將全力備戰8月底打響的籃球世界杯。

(責編:郝帥、楊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