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國際足球>>德甲>>拜仁慕尼黑

拜仁太原足球學校開工奠基 首屆青訓營正式啟動 

2019年06月06日18:23 | 來源:人民網-體育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北京6月6日電 拜仁太原足球學校奠基禮暨首屆拜仁太原校園足球青訓營啟動儀式昨日舉行。山西省委常委、太原市委書記羅清宇,中國駐德國前大使史明德,拜仁慕尼黑俱樂部副主席瓦爾特·梅內克斯,山西省政協副主席、太原市委副書記、市長李曉波等嘉賓出席活動並為拜仁太原足球學校培土奠基。

出席本次奠基禮還有山西省體育局局長趙曉春,省政府外事辦副主任秦杰,拜仁中國公司董事總經理魯文·卡斯帕(Rouven Kasper),德國巴伐利亞州中國代表處首席代表曼麗博士(Lucie Merkle),太原市委常委、秘書長劉鹓,中體未來投資有限公司董事長王健光等嘉賓。

李曉波在致辭中指出,拜仁太原足球學校奠基暨拜仁太原校園足球青訓營啟動儀式的舉行,標志著友誼的種子將在這裡播撒,合作的果實將在這裡孕育。太原市將全力支持服務拜仁太原足球學校建設,希望把此次青訓營打造成中國青少年足球運動的高端品牌,為中國足球運動的發展貢獻力量。

瓦爾特·梅內克斯在致辭中表示,拜仁不僅要把青訓的哲學和手段帶到太原,也要將球隊的品牌和價值帶到中國。拜仁感謝山西省和太原市對於體育和足球的大力支持,也會全力以赴貢獻自己的力量。祝願各方的努力能幫助拜仁慕尼黑足球學校未來能夠真正開花結果,並在未來促進中國足球發展和中德兩國交流。

圖為首屆拜仁太原校園足球青訓營啟動儀式現場。梁琛攝

首屆拜仁太原足球青訓營同時正式啟動,青訓營將由來自拜仁的青訓教練採取“理論+實踐”模式﹔理論講解、現場訓練及戶外訓練結合技戰術講解等形式,傳授原汁原味的拜仁青訓體系,打造以德國拜仁青訓體系為基礎全年齡段青訓教程,在全市范圍內開展校園足球青訓營項目,助力山西省太原市校園足球的發展和普及,為在校球員及教練員開展培訓,爭取早日培養出德、智、體、美全面發展的足球人才。

2018年9月6日,在山西省委書記駱惠寧的見証下,拜仁慕尼黑足球俱樂部與山西中體未來在安聯球場簽約,同時召開新聞發布會,正式宣告全球第二所拜仁全日制國際足球學校落戶山西太原,這座有著數千年歷史的古城終於迎來了首個國際頂尖青訓體系。

拜仁慕尼黑太原足球學校是全球第二所拜仁全日制足球學校,位於晉陽湖北岸,招生范圍涵蓋小學、初中、高中全階段,內部配建4塊標准11人制球場、4塊標准7人制球場、1塊守門員訓練場。學校倡導無邊界辦學理念,引入頂級拜仁俱樂部足球理念,融合本土優勢教育資源,打造“國際頂級品牌+國際化名校”,“體教結合、產學融合、德智體綜合發展”的辦學模式,獨具風格。

未來,拜仁太原足校還將舉辦拜仁青訓營、拜仁青年杯、運動康復培訓、拜仁足球專家技術交流培訓會、球星見面會等一系列活動。學校建成后,將有效提升太原乃至全國的足球運動競技水平,成為培育優秀足球相關人才和打造全產業發展力量的足球青訓全球名校。

(責編:歐興榮、胡雪蓉)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