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冰雪

北京兩冰球隊登全錦賽領獎台

王笑笑
2019年06月06日08:32 | 來源:北京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北京兩冰球隊登全錦賽領獎台

為期5天的2019年全國冰球錦標賽男子A組(專業組)和女子組比賽昨天在京落幕。男子A組比賽中,北京二隊首次參賽便獲季軍,北京一隊獲第四。北京女隊繼去年后再次獲得亞軍。

去年全錦賽,北京男隊首登領獎台,獲得第三名。今年,北京派出兩支男隊征戰專業組爭奪。在5輪單循環比賽中,兩隊都取得了3勝2負的成績。最終,北京二隊憑借勝負關系力壓一隊榮膺季軍。哈爾濱隊和齊齊哈爾隊分獲冠、亞軍。

雖未能在名次上再進一步,但兩支北京隊的表現都不乏亮點。其中,一隊在第三輪以5比2爆冷逆轉戰勝老牌勁旅哈爾濱隊,二隊則在“京城德比”中以6比4戰勝陣容更穩定、經驗更豐富的“老大哥”。去年曾隨隊奪銅的鋒線新秀鄭明舉,今年加盟二隊再獲季軍,他用“激動、驚喜”形容自己的心情。明年年初,兩支北京隊將合並,代表北京征戰第十四屆全國冬季運動會。“希望在冬運會上沖擊第二名甚至冠軍的位置。”鄭明舉說。女子組比賽,北京隊在昨天的決賽中以0比2不敵哈爾濱隊。

8日至13日,本屆全錦賽還將進行男子B組(准專業組)比賽,以北京男子18歲以下梯隊為班底的北京三隊和海澱一隊、海澱二隊、石景山首鋼技師學院隊將參加角逐。

(責編:李乃妍、楊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