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綜合>>自行車

“大美燕趙”河北省第四屆自行車系列賽將舉行

2019年06月07日10:50 | 來源:人民網-體育頻道
小字號

賽事啟動儀式

人民網北京6月7日電(記者王霞光)6月6日上午,“大美燕趙”2019年河北省第四屆“全民健身、綠色騎行”自行車系列賽新聞發布會在河北省秦皇島市中國足球學校第六會議室召開。

河北省體育局自行車運動管理中心主任張文成、河北省自行車運動協會秘書長陸久海、秦皇島市體育局副局長張和平、風笙(北京)體育文化有限公司總經理韓峰出席發布會並致辭。

發布會上,主持人對系列賽發展歷程進行介紹,賽事自2016年創辦以來,已連續舉辦3屆,歷經河北省13個城市、20多個縣區,賽事規模逐年提升,參與門檻逐年降低,吸引了眾多的高水平車手和自行車愛好者參賽,賽事受眾人數高達800萬人以上,形成了專業運營、節儉辦事、貼合群眾、服務城市的獨特風格,榮獲河北省體育局、各承辦市相關單位以及社會各界的高度認可,被譽為河北省精品群眾體育賽事之一。

會上,河北省體育局自行車運動管理中心張文成表示,本屆自行車系列賽重點在河北省深度貧困縣舉辦,旨在以體育為抓手,帶動鄉村建設、旅游、文化等領域綜合發展,為精准扶貧、精准脫貧發揮體育的功能和作用,使更多貧困群眾共享體育事業發展成果,加快地區脫貧致富的步伐。

河北省自行車運動協會秘書長陸久海表示,“全民健身、綠色騎行”自行車系列賽進入第四個年頭,在河北省各個市縣已經奠定了廣泛的群眾基礎,在全省形成了獨具特色的騎行新風尚。本屆自行車系列賽將在賽事服務、參賽體驗等方面進行優化升級。

秦皇島市體育局副局長張和平作為承辦地代表,表示將積極配合賽事其他主承辦單位,調動一切公共資源為選手營造安全舒適的參賽環境,市局各單位也將同心同力為賽事保駕護航。

本屆賽事運營單位風笙(北京)體育文化有限公司總經理韓峰對賽事概況、形象展示解讀、品牌詮釋、辦賽目標、特別介紹五大點進行解讀,並表示風笙體育將以飽滿的熱情、精益求精的態度做好賽事各項工作。

據悉,“大美燕趙”2019年河北省第四屆“全民健身、綠色騎行”自行車系列賽由河北省體育局主辦,河北省體育局自行車運動管理中心、河北省自行車運動協會、各承辦市體育局承辦,風笙(北京)體育文化有限公司獨家策劃運營。“大美燕趙”2019年河北省第四屆“全民健身、綠色騎行”自行車系列賽全年共14站,設置男子精英A、B、C組、女子精英A、B組、全民健身組。系列賽部分分站採用積分制,分站積分賽均設有對應積分,並在總決賽中進行年度排名,獲得男子精英A組總積分排名第一的選手,即可獲得UCI注冊職業車手的資格並配備洲際隊參賽裝備,將會進入到河北省唯一運營的一支洲際自行車隊,代表河北省在國際自行車賽場一展風採。系列賽將為各位高水平的車手架構一座直通注冊洲際隊的橋梁。

石家庄、唐山、邯鄲、邢台、保定、張家口、承德、滄州、廊坊、衡水等各市體育局、定州市文化廣電和旅游局、灤州市文旅局、遷西縣文化廣電和旅游局等單位,以及河北省體育局新媒體中心等20多家新聞單位參加了發布會。

(責編:管若寒、楊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