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人民足球>>國家隊

歸化球員李可“還鄉” 表現受到新隊長蒿俊閔表揚

鄒甜
2019年06月08日10:53 | 來源:信息時報
小字號
原標題:歸化球員李可“還鄉”

作為國足首位歸化球員,李可自入選之后,其一舉一動都備受關注。昨日李可首發亮相,在奏國歌時高唱《義勇軍進行曲》,讓這位混血兒多了幾分親切感。

李可出生在英國倫敦,父親是塞浦路斯移民,母親是移民到英國的中國廣東人。因此李可本次在天體亮相,也算是衣錦還鄉。在本期集訓的第二天,國家隊安排李可接受媒體採訪。由於中文水平有限,國足還專程為其安排了一名翻譯。雖然還不懂中文,但李可來到中國之后,第一件事就是學習唱國歌。而電視轉播鏡頭也將焦點對准了這位特別的面龐。

昨日裡皮祭出4141陣型,李可擔任后腰。這一位置與老隊長鄭智重合,由此可以看出,裡皮對李可充滿期待。首發登場的李可的國足首秀上場時間共55分鐘,在這55分鐘裡,李可的表現中規中矩。第11分鐘,李可將球分給蒿俊閔,但后者未能將球控住,李可上搶犯規。隨后菲律賓球員反擊中,成功擺脫了李可,對手的射門偏出。從昨天的比賽表現看來,這位歸化國腳與球隊的默契還需要提高。

對於李可的表現,隊長蒿俊閔賽后評價稱:“我們球隊6月3號才集中,因為下雨,一起合練隻有一兩次。新球員與球隊磨合還不夠,所以我們下半場比上半場踢得更好一些。李可這個位置很重要,今天的表現看來,他是一名優秀的球員。未來主教練會單獨跟他講這個位置上的職責。”

信息時報記者 鄒甜

(責編:趙欣悅、楊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