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中國體育報》

2019法網公開賽 中國組合收獲女雙亞軍

艾旗
2019年06月10日11:02 | 來源:中國體育報
小字號
原標題:2019法網公開賽 中國組合收獲女雙亞軍

北京時間6月9日,2019賽季法國網球公開賽展開女雙決賽較量。中國組合鄭賽賽/段瑩瑩總比分0比2不敵賽會2號種子巴博斯/穆拉德諾維奇,獲得亞軍。

在本次法網中,中國金花在女雙賽場不斷給球迷帶來驚喜。張帥和徐一璠與各自的跨國搭檔都闖入了八強。最大的驚喜當屬段瑩瑩和鄭賽賽,這對金花組合在晉級決賽的道路上挑落了3對種子選手,成為繼李娜、鄭潔、晏紫、孫甜甜、彭帥、張帥之后,第七和第八位躋身大滿貫決賽的中國網協球員,同時也是繼2006年鄭潔/晏紫之后,歷史上第二對躋身大滿貫女雙決賽的中國組合。

不過2號種子巴博斯/穆拉德諾維奇的實力十分強大,已連續3站大滿貫躋身決賽,本次也是她們聯手殺入的第五個大滿貫女雙決賽。東道主球員穆拉德諾維奇還曾在2016年搭檔加西亞收獲了法網女雙冠軍,她在決賽之前就已確定將在下周成為新任女雙世界第一。

開場后,中國組合不畏強敵,並在第三局率先迎來破發機會。不過經驗豐富的巴博斯組合挽救了本方的3個破發點,並在第六局把握住了唯一的破發機會。她們在第八局完成連續的第二次破發,以6比2搶下首盤。落后的中國組合在第二盤打得依然毫無懼色,但在與對手的一番破發大戰后還是陷入了被動局面,最終以3比6再負一盤,收獲亞軍。(轉自6月10日《中國體育報》07版)

(責編:趙欣悅、張帆)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