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島城陽近萬名幼兒參與足球運動

讓孩子們享受踢球的快樂

本報記者  郭牧龍

2019年06月11日05:08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藍隊加油!”“紅隊加油!”日前,在山東省青島市城陽區實驗幼兒園的足球場上,一場幼兒足球對抗賽精彩開賽,參賽的都是幼兒園大四班的孩子們。孩子們在比賽中不按常理出牌的“操作”令人忍俊不禁。“現在孩子們已經知道要往對方的球門踢,剛開始時經常出現烏龍球。”青島市城陽區實驗幼兒園大四班教師盧麗說,“在場上沒有任何位置分工,大家都是一塊跑,最重要的是讓孩子們感受到足球的樂趣。”

  據城陽區體育發展中心主任徐立華介紹,為加強幼兒足球措施保障,城陽區設立幼兒足球專項經費,用於聘用教練、師資培訓、場地建設、購買足球裝備等,家長不需要額外承擔費用。通過政府購買服務方式,聘用優秀專業足球運動員到幼兒園擔任兼職教師,還邀請有足球特長、專業的家長志願者到幼兒園開展活動,將足球運動真正普及到家庭、社區。

  通過打造特色園本課程,提升孩子們對足球的興趣,每周定時合理安排各年齡班足球活動,積極引導孩子們到操場上、到陽光下、到大自然中體驗足球運動的快樂,養成良好的運動習慣。

  此外,城陽區還舉辦全區幼兒足球嘉年華,讓孩子們通過游戲體驗足球運動帶來的快樂,提升對足球運動的興趣,通過游戲培養集體意識、公平意識、規則意識。

  據了解,城陽區共有公立幼兒園106所,目前參與足球運動的幼兒近萬人,幼兒足球普及率達到40%。


  《 人民日報 》( 2019年06月11日 15 版)

(責編:岳弘彬、張帆)

關於我們

  • 人民體育微博
  • 微信公眾號
  • 客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