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中國體育報》

最新世界排名林高遠與世界第一近在咫尺

李雪穎
2019年06月11日08:33 | 來源:中國體育報
小字號
原標題:最新世界排名林高遠與世界第一近在咫尺

  國際乒聯6月的最新世界排名上,樊振東依舊領跑男子榜單,緊隨其后的林高遠一直默默追趕,但兩人的距離已經縮減到5分。倘若在即將開打的國際乒聯世界巡回賽日本公開賽上,林高遠能夠繼續高歌猛進,首登世界第一寶座的目標將近在咫尺。

  剛剛結束的香港公開賽上,24歲的林高遠戰勝日本小將張本智和,登頂男單冠軍,這是他繼2017年奧地利公開賽、2019年匈牙利公開賽后,斬獲的第三個公開賽男單冠軍。而最近在中國公開賽和香港公開賽上的表現,也讓人為他的成長與成熟感到欣喜。

  中國公開賽上林高遠挽救多個賽點,驚天逆轉德國名將奧恰洛夫的一幕見証了他心理狀態的進步,而他在香港公開賽男單決賽上沉穩戰勝張本智和的表現也為他增添了更多信心。林高遠直言全世界都知道他在心態方面的不足,香港公開賽奪冠后林高遠表示:“心態方面有很大的不足,在這方面還需要提高,要做好更充分的准備。”主管教練劉恆坦言也會與林高遠多溝通,解除他的心理障礙,同時林高遠自己也在慢慢積累,提升抗壓能力。劉恆表示,這幾年林高遠在技戰術和心理抗壓能力等方面都有了提升,特別是在與張本智和的比賽中,“比賽打得很膠著,場面一度也很被動,在這種情況下他能夠扭轉局勢並把優勢擴大,再加上中國公開賽和香港公開賽連續逆轉對手,都能感覺到他的排壓能力在增強,這是很大的進步。”

  男單比賽之外,近期林高遠一直與梁靖崑搭檔男雙比賽,他倆是布達佩斯世乒賽男雙比賽的季軍,中國公開賽他們止步首輪,到了香港公開賽時他們收獲了冠軍。盡管兩人的成績有著閃光點,但是默契程度依舊有待提高。

  在國乒男隊隊長馬龍看來,林高遠與自己的水平相近,兩人的勝負在一兩分之間,至於布達佩斯世乒賽上他能夠在8進4的比賽上戰勝林高遠則得益於自己更加豐富的經驗、更加成熟的心態。林高遠同樣是被看好的“接班人”,他與22歲的樊振東被稱為國乒“雙子星”,充實和壯大著國乒男隊的實力。(轉自6月11日《中國體育報》01版)

(責編:趙欣悅、楊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