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2019年法國女足世界杯>>中國女足

前鋒楊麗:放平心態 踢出特點

岳東興 馬邦杰
2019年06月13日08:40 | 來源:新華社
小字號
原標題:前鋒楊麗:放平心態 踢出特點

  新華社巴黎6月12日電(記者岳東興 馬邦杰)在首場比賽有兩次破門良機但未能進球的中國隊前鋒楊麗,12日在展望女足世界杯與南非隊的小組賽時說,她在賽前不想過多談目標,隻想在比賽中放平心態,發揮出技術特點,幫助球隊贏得勝利。

  12日傍晚,雨后初晴的訓練場上空出現了一道彩虹。中國隊在進行完賽前的最后一次訓練后,楊麗接受了新華社記者採訪。

  談到從上一個城市雷恩轉戰到巴黎后的三天訓練效果,楊麗說:“通過第一場比賽,我覺得最關鍵還是調整自己的心態,這三天訓練調整得挺好的。”

  在8日進行的B組首輪較量中,中國隊以0:1不敵兩屆世界杯冠軍德國隊。比賽中,楊麗一次近距離射門被擋出,一次單刀推射遠角被立柱擋出。雖然賽后有人覺得楊麗的運氣不大好,但這位28歲的江蘇姑娘噙著眼淚說了一句“運氣和實力是平等的”,沒有為自己找任何借口,承擔下了責任。

  “其實我一直都這樣(嚴格要求自己),不然也不可能踢到現在,我一直挺努力的。”她說。

  13日晚,中國隊將迎戰小組賽第二個對手、首次參加世界杯的南非隊。由於南非隊實力在同組的德國、西班牙之下,中國隊隻有贏下這場比賽,才可能在小組出線爭奪中找回主動權。

  談到這場比賽時,楊麗毫無疑問渴望能用生涯首個世界杯進球來幫助球隊,但她說還是用場上表現說話吧。

  “現在說什麼其實都……還是放平心態吧,我覺得,發揮出自己的特點就行。”

  作為國家隊主力前鋒,楊麗早在2014年亞洲杯時,就曾用一場比賽的“大四喜”幫助中國隊贏得那屆杯賽的“開門紅”。近些年在國內的女超聯賽,目前效力於江蘇蘇寧隊的她,也曾是高效射手的代名詞。不過,由於傷病原因,楊麗在2015年世界杯前未能進入最終名單,這讓她格外珍惜本屆世界杯的參賽機會。

  “四年前挺遺憾的。這次賈指導(主教練賈秀全)能帶著我踢世界杯,挺感謝的。今年一開始我在隊裡面訓練就挺努力的,希望能參加世界杯,也給自己定目標了。”

  “現在來了(世界杯),就想爭取踢好每一場比賽,發揮出自己的優勢和特點,為球隊帶來更多的勝利。”

(責編:楊喬棟、楊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