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綜合>>網球

漲獎金 改賽制 溫網提球員圈金效率

孫嘉暉
2019年06月15日09:40 | 來源:廣州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溫網提球員圈金效率

7月1日,溫網將在全英俱樂部揭開戰幕,這項歷史最悠久的大滿貫賽事從來沒有停下變革的步伐,今年獎金進一步升級,比賽規則也進行了調整,長盤決勝隻能打到12平,以適應電視轉播的需求。

2019年溫網將推出一項重大的規則改革,每場比賽的決勝盤不再沿用以往的長盤決勝制,而是在雙方打到12比12時,通過“搶七”決出勝負。

按照以前的規則,決勝盤打到6比6后,一方至少領先對手2局才能獲勝,這導致很多比賽時間拖得太久,嚴重影響電視轉播的效果。

另外,今年溫網的獎金大幅提升,總獎金達3800萬英鎊(約合3.344億元人民幣),同比增長12%﹔其中男女單打冠軍的獎金同為235萬英鎊(約合2068萬元人民幣)。打進男女單打正賽第一輪的選手就可獲4.5萬英鎊(約合39.6萬元人民幣),增長15%。

溫網還對一號球場進行了翻新,將啟用移動頂棚以應對雨水。

(責編:楊喬棟、楊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