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綜合>>賽車

2019遼寧·阜新中國汽車場地越野錦標賽揭幕

2019年06月15日10:13 | 來源:人民網-體育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阜新6月15日電(記者李長雲)6月15-17日,紅旗小鎮杯2019遼寧·阜新中國汽車場地越野錦標賽(COC)即將在阜新市新邱區舉行為期三天的激烈爭奪,這是2019賽季COC的揭幕戰,來自全國各地的百余位越野車手齊聚一堂,在這個廢棄礦山改造而來的賽道裡,奉上一場精彩激烈的比拼。

本站比賽是在2018年首次嘗試舉辦地區性場地越野賽之后,阜新市第一次承辦國家級的場地越野賽,同時也是這個遼北煤炭重鎮在新時代下的華麗轉身。作為中國汽車場地越野錦標賽的2019揭幕戰,把比賽設置在阜新這個名滿全國的“煤電之城”,顯得意義非凡。這一站的賽場由新邱區的廢棄煤礦礦區直接取材而來,是傳統重工業產區的生態修復、產業轉型之舉。以汽車越野比賽為觸媒,將生態環境修復和產業轉型有機結合,將廢棄礦區打造成百年賽道城,同時利用科技手段處理礦山廢棄物,邊治理、邊開發,為資源枯竭型城市轉型探索一條新的發展道路。

本站比賽設置了廠商組、量產組、汽油改裝組、柴油改裝組、公開組、UTV組、開放組、女子組共8個組別,比賽在原礦場的地面形勢新設計了一條挑戰性十足的賽道上進行,共吸引了81名車手報名參賽,其中汽車組49台, UTV賽車32台。

汽油改裝組(PM)共十一名車手報名參賽,貴州萬山森海汽車公園參賽的喬旭、河南龍俞吉體育車隊黃鳳革、河南大森機電車隊趙向前、車仆賽車隊一隊顧志堅、碳立方富勒烯潤滑油賽車隊任相成等車手都是COC頒獎台常客,他們將在隨后的排位賽和預賽中為寶貴的決賽名額展開激烈的較量。相比汽油改裝組,隻有五名車手參賽的柴油改裝組(DM)的競爭是先鬆后緊,排位賽和預賽都可以好好對賽車進行調試,但決賽仍然會是一場龍爭虎斗,貴州萬山森海汽車公園李雙林、車仆賽車隊一隊徐健、車仆賽車隊一隊陳華等都是參賽經驗非常豐富的車手,面對新賽季首戰,相信他們會為現場車迷奉獻一場精彩的比賽。

雖然多支汽車廠商車隊因為各種原因缺席了本賽季的揭幕戰,但奇瑞瑞虎賽車隊陶鵬飛和宋明達仍然堅守在中國汽車場地越野錦標賽的第一線。公開組(O)和開放組(K)分別有十三名車手以及十名車手報名參賽,碳立方富勒烯潤滑油賽車隊和車仆賽車隊一隊構成了這兩個組別爭冠的主要力量,當然惠州新圩觀音山車隊、汗廷酒業賽車隊、沈陽黃金家族酒業法庫汽摩車隊等車隊也存在擾局的可能。

女子組(W)是本站比賽的一大看點,貴州萬山森海汽車公園榮盼盼是該組別的奪冠大熱門,她將和張娟一起沖擊女子組的隊賽最高頒獎台。貴州萬山森海女子特技車隊孫瑩瑩、姚媛和賀培組成的參賽陣容更加厚實,在爭冠形勢瞬間萬變的賽場上擁有更多的機會。河南龍俞吉體育車隊李麗和閆一禎則組成另外一支爭冠力量,沈陽黃金家族酒業法庫汽摩車隊李靜在女子組中孤軍奮戰。

UTV組成為本站比賽競爭最為激烈的一個組別,32台賽車最后隻有少數的幾台賽車能夠出現在最后的決賽央視UTV組成為本站比賽競爭最為激烈的一個組別,32台賽車最后隻有少數的幾台賽車能夠出現在最后的決賽央視直播鏡頭當中。遼寧溝幫子熏雞集團車隊二隊和一隊的李磊、張磊,北極星青年車隊杜炫義等車手都是各地UTV賽事的常客,而大連索馬裡俱樂部車隊更是派出了四支車隊參賽。

6月15日,紅旗小鎮杯2019遼寧·阜新中國汽車場地越野錦標賽將進行盛大的發車儀式,隨后進行排位賽的爭奪。當天晚上,在阜新萬達廣場還會舉行賽前車手簽名會以及電音節、啤酒節,汽車越野文化將和其它文化融合在一起,豐富了比賽內涵的同時,也讓廣大車迷和民眾走近場地越野賽、接觸汽車越野文化。

(責編:楊喬棟、楊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