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籃球>>NBA>>NBA2018-2019賽季

猛龍4:2擊敗勇士首奪NBA總冠軍

2019年06月15日09:26 | 來源:新華社
小字號
原標題:猛龍4:2擊敗勇士首奪NBA總冠軍

6月13日,猛龍隊球員在頒獎儀式上。 當日,在2018-2019賽季NBA總決賽第六場比賽中,多倫多猛龍隊客場以114比110戰勝金州勇士隊,以4比2的總比分奪得隊史首個NBA總冠軍。 新華社發(董旭東攝)

新華社華盛頓6月13日電 隨著在總決賽第六場以114:110擊敗勇士隊,多倫多猛龍隊以總比分4:2力克對手,隊史上首次奪得美職籃(NBA)總冠軍。猛龍當家球星倫納德當選總決賽MVP(最有價值球員)。

“這就是我踏上球場的原因,所有的付出都值了。”倫納德說。5年前,倫納德幫助聖安東尼奧馬刺擊敗邁阿密熱火,當時也收獲了總決賽MVP。

“他訓練真的非常刻苦,他對於籃球這項運動真的是摯愛。”洛瑞如此評價倫納德。

6月13日,猛龍隊球員倫納德(右)在比賽中進攻。 當日,在2018-2019賽季NBA總決賽第六場比賽中,多倫多猛龍隊客場以114比110戰勝金州勇士隊,以4比2的總比分奪得隊史首個NBA總冠軍。 新華社發(董旭東攝)

開場后,猛龍當家后衛洛瑞迅速進入狀態,得到了球隊的前11分,幫助球隊早早領先。但勇士毫不示弱,兩隊在上半場交換了11次領先。第三節,湯普森在一次反擊中膝蓋受傷離場,猛龍隊的范弗利特則用幾次關鍵進球穩定軍心。最后3分44秒,正是他在弧頂的三分讓猛龍將領先優勢保持到了最后。

此役,洛瑞得到全隊最高的26分、7個籃板和10次助攻。值得一提的是,他還在幾天前入選了美國男籃備戰今年男籃世界杯的20人大名單,將與哈登、安東尼·戴維斯、利拉德等一眾巨星在8月5日至9日齊聚拉斯韋加斯訓練營。倫納德為猛龍得到22分和6個籃板,西亞卡姆貢獻26分和10個籃板,范弗利特取下22分,伊巴卡得到15分。

勇士方面,湯普森得到全場最高的30分,庫裡取下21分和7次助攻,伊戈達拉拿到22分,格林貢獻11分、19個籃板和13次助攻的三雙表現。

(責編:楊喬棟、楊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