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人民足球

賈秀全落淚是因為頑強的她們

王瑋皓
2019年06月19日08:38 | 來源:大河報
小字號
原標題:賈秀全落淚是因為頑強的她們

賈秀全(中)賽后激動落淚新華社發

6月18日凌晨,中國女足在世界杯小組賽第三輪中,經過90分鐘艱苦抵抗,終於0︰0逼平西班牙,晉級16強。賽后,一向帶隊以嚴厲著稱的賈秀全賽后抑制不住激動的眼淚,這場絕地大逃生,猶如2014年老賈帶領建業經歷的生死戰。

在中國足壇,賈秀全可謂是一個冷面鐵帥,他帶過的球員無不感嘆其嚴厲。然而,在中國女足挺過了90分鐘的漫長煎熬,當終場哨響起,老賈的淚水奪眶而出。這一刻,是壓力的釋放,是目標達成的喜悅,更是為女足隊員們拼搏精神而感動,鐵帥也難免動情。

這場球,中國女足平得太艱難了,女足姑娘都在玩命地奔跑、逼搶……西班牙雖然長時間圍攻,但25腳打門都未能攻破中國女足球門。門將彭詩夢奉獻了8次神奇扑救,甚至不惜撞上門柱,賽后西班牙球員也為她豎起了大拇指。

老賈的淚水,肯定會打開許多河南球迷的記憶閘門。2014年,中超比賽最后一輪,國安和恆大都有可能奪得冠軍。而除了哈爾濱騰毅提前降級外,大連阿爾濱和河南建業將成為下一個倒霉蛋。戲劇性的是,爭冠球隊和保級球隊遭遇了,建業想保級,底線是不能輸,而國安想奪冠,前提是必須贏。

由於雙方巨大的實力差距,這場比賽,國安佔據絕對優勢,全場28腳射門,但建業隊員眾志成城,力保球門不失。最終,兩隊戰成0︰0平。而建業隊最終也就是靠著這1分的優勢力壓大連保級成功。賽后,當時作為建業主帥的賈秀全不斷抹著淚水,事后老賈說,那是他執教生涯最難忘的一場比賽。

這場女足世界杯比賽,相信也會把老賈的記憶拉回到2014年那場生死戰,也許這場世界杯的分量會更重,畢竟上次肩扛的是河南,而這次肩扛的是中國。28年來,中國女足參加世界杯還從未小組出局,賈秀全率領的中國女足,也做到了。

“第一我覺得這場比賽很難,姑娘們也是頂住了壓力,我清楚她們的壓力,嘴上不說,但心裡想什麼我是很清楚的。第二,我覺得中國女足、男足,需要幾代人的努力,不是靠某一代教練,某一代人。我們也看到了男足、女足和歐洲等球隊的差距,需要幾代人的付出,才能不繼續拉大差距。”賈秀全如是說。

(責編:歐興榮、張帆)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