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籃球

NBA選秀大會落下帷幕 “00后”的時代開始了

黃維
2019年06月22日09:07 | 來源:廣州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00后”的時代開始了

2019年NBA選秀大會昨天落幕。在選秀的順位上沒有驚喜——錫安·威廉姆森被鵜鶘選中,成為狀元﹔灰熊用榜眼簽拿下了莫蘭特﹔尼克斯選中了探花秀巴雷特。而日本籍球員八村塁也成了2007年選秀的易建聯之后,又一位殺進選秀前10的亞洲球員:他在第9順位被奇才選中。錫安和莫蘭特都是2000年出生的,NBA“00后”的時代開始了。

狀元淚洒大會現場

在被聯盟總裁蕭華念到名字后,錫安滿面笑容地走到台上和總裁握手。就在和母親接受媒體採訪時,他流下了熱淚。“當聽到我的名字被叫到,我上台跟總裁握手,這沒什麼……”錫安激動地說:“但我跟媽媽一起接受採訪,我就真是很難控制住情緒了。”狀元郎也許是想起媽媽在他成長過程中所作出的犧牲,“我隻想謝謝媽媽,她為我做了太多,為我放棄了她自己的夢想……如果不是她,我不會站在這裡。”

錫安的父親是橄欖球運動員,母親則是短跑運動員,也是中學體育老師和他的啟蒙教練。錫安的新秀合約總價高達4420萬美元﹔他首年薪水就達到了970萬美元。現在這個孩子真的成為“千萬富翁”了,他也可以用優渥的物質條件回報他的家人了。

時隔12年,亞洲再出樂透簽

岡薩加大學的日本籍球員八村塁在第9順位被奇才選中,他也成了2002年狀元姚明和2007年第6位易建聯之后,歷史上第3位進入樂透區的亞洲球員。

和此前兩位“前輩”不同的是,八村塁具有黑人血統,他的身體素質和爆發力也有得天獨厚的優勢。這名球員的學習能力讓人驚嘆——今年21歲的他從14歲那年才接受專業的籃球訓練,此前他一直打棒球,短短7年時間,就成了NBA選秀前10位的球員。

八村塁雖然身高隻有2.04米,但他的臂展有2.18米,攻防轉換速度和快攻的能力非常優秀,符合現今籃球的風格。八村塁或許將帶領日本隊,成為中國男籃在亞洲未來一段時間的強勁對手。

選秀日成交易日

按照慣例,每年的NBA選秀大會當天都會發生很多交易,今年各支球隊尤甚。據統計,共有4個樂透簽易主,而勇士則通過交易換來了2個次輪選秀權。

鵜鶘用從湖人換來的4號簽打包了所羅門·希爾、57號簽以及一個次輪選秀權,從老鷹換來了8號簽、17號簽、35號簽以及2020年一個來自騎士的受保護首輪選秀權。最終老鷹用4號簽選了弗吉尼亞大學的亨特,而鵜鶘則用8號簽選了得克薩斯大學的海耶斯。

太陽和森林狼互換6號簽和11號簽。森林狼用6號簽選了得州理工大學的賈裡特·卡爾弗,而太陽則用11號簽選了北卡羅來納大學的卡梅隆·約翰遜。

(責編:楊磊、胡雪蓉)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