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2019年法國女足世界杯

盤點法國女足世界杯小組賽之“最”

2019年06月23日08:54 | 來源:新華社
小字號
原標題:盤點法國女足世界杯小組賽之“最”

  新華社巴黎6月22日電 

  新華社記者韋驊、劉旸

  2019法國女足世界杯小組賽結束,又有一批新的紀錄隨之產生。在比賽中,巴西隊馬塔寶刀不老、福爾米加老驥伏櫪,牙買加隊則體驗了一次不太美好的世界杯首秀。

  最佳射手

  今年33歲的瑪塔在巴西2:3負於澳大利亞的比賽中打入點球,成為了首位在連續五屆世界杯中都有進球的球員。5天后,她再次罰入點球,超越德國男足前鋒克洛澤,獨享世界杯射手王殊榮。

  最年長出場

  同樣是來自巴西隊,福爾米加的一項紀錄或許會讓瑪塔難以企及,那就是她以41歲零107天成為最年長的出場球員。不僅如此,福爾米加曾7次參加世界杯,當她在1995年完成世界杯首秀時,參加本次世界杯的150名球員尚未出生!

  最大分差

  美國隊的首場比賽,便給泰國隊好好上了一課。面對這支亞洲球隊,美國隊勢如破竹般打出了13:0的比分,這也是世界杯有史以來的最大分差。美國隊前鋒摩根打入五球,成了繼同胞阿克斯之后,又一位在世界杯上完成這一成就的球員。

  最慘的世界杯首秀

  法國世界杯給初登世界杯大舞台的牙買加隊留下的回憶並不美好,因為連續三場小組賽,都有對手完成“帽子戲法”,也創下了世界杯的一項尷尬紀錄。前兩場比賽,巴西隊的克裡斯蒂安娜和意大利隊的吉雷利就連入三球。小組賽末輪,盡管牙買加將首發門將由施奈德換成麥克盧爾,但依然改不了厄運,澳大利亞當家球星克爾依舊打入三球。

  最年長“帽子戲法”

  牙買加隊不僅每場均“被帽子戲法”,還“幫助”克裡斯蒂安娜完成了一項紀錄,令其以34歲零25天的年齡超越美國隊勞埃德成為年紀最大的“戴帽”球員。但勞埃德很快做出回應:與智利隊一役,打入兩球的勞埃德成為女足世界杯歷史上第一位連續6場比賽都有進球的球員。

(責編:胡雪蓉、楊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