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國際足球

吐口水+推搡裁判!VAR改判讓喀麥隆女足踢紅了眼

徐曉帆
2019年06月24日08:52 | 來源:新京報
小字號
原標題:吐口水+推搡裁判!VAR改判讓喀麥隆女足踢紅了眼

  女足賽場一向和諧,但24日凌晨結束的一場世界杯1/8決賽卻並非如此。0比3負於英格蘭后,喀麥隆女足隊員氣急敗壞,吐口水、惡意踩踏、推搡裁判等一系列行為在賽后引起巨大爭議。

  對比兩隊小組賽成績,英格蘭是拿滿9分的D組第一,喀麥隆則積3分、以小組第三的身份驚險突圍。巨大的實力差距也反映到了比賽中,英格蘭隊在58分鐘內打進3球鎖定勝利。

  然而,讓喀麥隆球員惱火的並非失利本身,比賽中VAR的兩次判罰成為導火索。

  先是英格蘭的第二個進球,邊裁起初判罰越位,但經過VAR提示后,中國主裁秦亮改判進球有效。下半場第48分鐘,喀麥隆再次因VAR吃虧。她們曾打進一球,但VAR認為越位在先,主裁判取消了進球。

  喀麥隆隊員不滿進球被吹。

  喀麥隆球員們顯然不認同這樣的判罰,她們情緒激動,一度拒絕開球。隨后的比賽中,英格蘭球員和裁判成了她們發泄的靶子。先是托尼·達根被喀麥隆球員埃讓格在背后吐口水﹔之后斯蒂芬妮·霍頓又被塔孔達惡意踩踏﹔主裁秦亮也未能幸免,在比賽過程中被楊戈從背后推搡。據BBC報道,喀麥隆隊員在半場休息時向國際足聯官員抗議,表示她們受到了種族歧視。

  “這不是足球。”英格蘭隊主帥菲爾·內維爾賽后抨擊了喀麥隆隊員的行為,“我們看到賽后電視上的比賽戰報,說這是場精彩的比賽,但那些球員的行為配不上1/8決賽的水平,全世界都會知道。”

  內維爾顯得很憤怒,他接著說道:“我一點都不享受比賽,球員們也是。我的球員們保持了專注,但這些影像會傳到全世界,年輕的女孩們會看到這些行為,這是不對的。”

(責編:歐興榮、胡雪蓉)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