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籃球

2019年中澳國際男籃對抗賽中國隊落敗

王恆志 林德韌
2019年06月24日09:45 | 來源:新華網
小字號
原標題:2019年中澳國際男籃對抗賽中國隊落敗

  新華社江蘇常州6月23日電(記者王恆志 林德韌)雖然郭艾倫和周鵬雙雙出戰,但狀態平平的中國男籃還是在江蘇常州舉行的2019年中澳國際男籃對抗賽第三場比賽中以74:86不敵澳大利亞NBL聯隊。

  中國隊四人得分上雙,阿不都沙拉木和王哲林各得15分,郭艾倫10投1中僅得2分,卻送出全隊最高的4次失誤。

  上一場比賽中國隊就開場慢熱,最后驚險逆轉對手。這一場比賽中國隊對首發進行了微調,孫銘徽和可蘭白克進入首發,趙睿、翟曉川輪休,方碩、王哲林和阿不都沙拉木連續三場首發,值得注意的是,前兩場都高挂免戰牌的周鵬和郭艾倫出現在大名單中。

  本場比賽中國隊慢熱的毛病依舊,澳大利亞NBL聯隊則迅速進入狀態,首節他們手感火熱,16投10中,其中三分球9中5。中國隊的兩分球命中率還可以和對手抗衡,但三分線外6中1。郭艾倫和周鵬雙雙在首節登場,也無法幫助中國隊扭轉局面,首節中國隊以18:32大比分落后。次節澳大利亞NBL聯隊准星有所下降,但中國隊也沒能縮小太多分差,半場過后中國隊仍以37:47落后,打了13分鐘的郭艾倫隻有一次助攻進賬。

  易邊再戰,兩隊在第三節打了個21平,中國隊沒能像上一場那樣不斷縮小分差。比賽來到第四節,中國隊始終無法將分差縮小到7分以內,澳大利亞NBL聯隊最終將領先保持到終場,以86:74取得了這場比賽的勝利。

  中國隊主教練李楠賽后說:“我們今天打了特別差的開局,一是防守不夠專注,一段時間連續丟分﹔二是籃板球爭搶不力,對手搶了10個前場籃板。今天總體來講在下半時非常努力,感謝對手帶給我們很好的鍛煉機會,幫助我們找到問題,我們會繼續提高。”

  在談到后衛人選的使用時,李楠說:“我們一場比一場艱難,后衛線上可用的人比較多,我也考慮到上場時間的分配,現在要通過不同比賽看不同的球員。”

(責編:楊磊、胡雪蓉)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