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人民日報體育部>>王霞光

攀岩等四個項目成為2024巴黎奧運會正式比賽項目

2019年06月26日13:27 | 來源:人民網-體育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北京6月26日電(記者王霞光)繼即將於明年舉行的東京奧運會之后,運動攀岩再次成為2024年巴黎奧運會的正式比賽項目。另外3個新增項目是街舞、滑板和沖浪。當地時間25日,瑞士洛桑第134屆國際奧委會全會發布了上述官方消息。

秉持包容、鼓舞、社會責任理念,國際奧委會對奧運項目大膽改革,讓這個4年一屆的全球體育盛會吸引更多年輕人參與,詮釋上述理念,並積極傳遞體育正能量。接下來,國際奧委會還會繼續觀察分析包含攀岩在內的4個項目參賽人數和金牌數的設置。目前攀岩計劃了4個小項,即男、女子兩項全能賽(攀石+難度)和速度賽,也就是金牌數由東京奧運會的2枚增加到了巴黎奧運會的4枚,人數由40人增加到了72人。

據了解,國際奧委會執委會將於2020年東京奧運會后的12月,最終確認金牌數和參賽人數。巧合的是,2019中國攀岩聯賽的設項同樣為男、女子兩項全能賽(攀石+難度)和速度賽。目前,中國選手在速度攀岩上有較大優勢。

(責編:楊喬棟、張帆)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