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2019年法國女足世界杯

禁區內搶點被對手踹頭 王霜拼盡全力無奈全隊太緊張

徐曉帆
2019年06月26日08:30 | 來源:新京報
小字號
原標題:禁區內搶點被對手踹頭,王霜拼盡全力無奈全隊太緊張

新京報訊(記者 徐曉帆)中國女足0比2不意大利,提前結束了本次世界杯的征程。比賽中,進攻球員王霜表現積極,但仍然沒能幫助中國隊取得進球。她在賽后採訪中表示,球隊輸在沒有表現得更強勢更有霸氣。

賽前與主帥賈秀全出席賽前發布會時,王霜承諾將展現出不同的風貌。此役,她進入首發陣容,與此前不同的是,她一開場就站在了前鋒的位置上。

在備戰意大利的將近一周時間裡,王霜本人和教練組積極配合,逐漸找到了狀態。比賽開局不久,王霜就用一腳遠射威脅了對方門將。此后她屢屢在對方禁區前沿和本方右路制造威脅,狀態要比此前出場時好很多。

比賽第26分鐘,中國隊右路送出傳中,王霜門前搶點時被對方后衛踢到頭部。倒地緩了片刻,王霜站起來投入比賽。她的拼勁也感染著隊友,中國女足本場的精神面貌絲毫不遜於此前的任何一場。

裁判哨響的一刻,王霜難掩失落,含著淚徘徊在球場中央。但在賽后的採訪中,王霜恢復了平靜,並沒有像隊友李影、彭詩夢一樣淚奔。總結賽事表現時,王霜說:“球隊在小組賽中表現不錯,展現了技術能力和精神面貌,但是這場球輸在自身沒有表現得更強勢更有霸氣。”

雖然和意大利在世界排名上僅差一位,但中國女足在比賽節奏、對抗強度上卻和對手相去甚遠。王霜也承認球隊的差距,“意大利全體敢於比賽,很享受地投入,展現其技術特點,而我們表現得緊張,自身技術狀況出了問題。”

當被記者問道世界杯后是否會回歸巴黎聖日耳曼女足時,王霜表示:“后面的事還需要繼續跟工作人員和俱樂部溝通。”

(責編:趙欣悅、張帆)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