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2019年法國女足世界杯

“超級布龍澤”兩傳一射 英格蘭淘汰挪威進四強

岳東興 蘇斌
2019年06月28日08:54 | 來源:新華網
小字號
原標題:“超級布龍澤”兩傳一射 英格蘭淘汰挪威進四強

  新華社巴黎6月27日電(記者岳東興 蘇斌)曾兩度被評為英格蘭年度最佳球員的布龍澤,27日晚在女足世界杯八強戰中兩次策動攻勢助隊友進球,並且自己踢出“世界波”鎖定勝局,幫助球隊以3:0橫掃挪威隊,成為第一支打進半決賽的球隊。

  當晚,布龍澤完美詮釋了現代女足越來越接近男足技術特點的“全能邊后衛”。這讓主教練、也是前英格蘭男足球星內維爾賽后感嘆道:“我當年也是踢邊后衛的,但從來沒有達到她現在的水准。今晚的表現証明她就是世界最佳,獨一無二。”

  開場不到3分鐘,這位效力於裡昂女足的當今足壇頂級右后衛,高速突破后冷靜以倒三角線路回敲禁區中路,幫助斯科特輕鬆搶點破門。國際足聯統計,這是本屆杯賽至今最快進球。

  半場結束前5分鐘,布龍澤又在右路突破后送出妙傳,幫助帕麗絲殺入禁區,后者橫傳中路,中鋒懷特輕鬆打空門得手。

  第57分鐘,布龍澤展現了前鋒級別的腳法。她接到隊友直接踢向禁區前沿的戰術任意球,迎球怒射,打入精彩遠射,鎖定勝局。

  憑借技驚四座的全能表現,布龍澤賽后被評為全場最佳。半決賽中,英格蘭隊將面對衛冕冠軍美國隊和東道主法國隊之間的勝者。

  非常巧合的是,在四年前的世界杯上,英格蘭隊就曾和挪威隊在淘汰賽相遇,當時是在16強賽階段。布龍澤在那場比賽中同樣踢出了精彩的“世界波”,幫助球隊晉級,英格蘭隊最終獲得那屆杯賽第三名。而這一次,她們將在內維爾率領下,向冠軍發起沖擊。

(責編:趙欣悅、楊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