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綜合

2019中國男子手球超級聯賽開幕 中國華體贏得開門紅

2019年06月29日10:04 | 來源:人民網-體育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北京6月29日電 6月28日,2019中國男子手球超級聯賽在北京光彩體育館正式打響,在備受矚目的揭幕戰中,華體國家男子手球俱樂部以33:26擊敗太平洋保險江蘇男子手球俱樂部,如願取得開門紅。

賽前,伴隨著充滿手球情懷的勵志宣傳片,聯賽開幕式激情上演。國際手聯校園手球工作組主席伊羅娜.哈普科娃博士向中國手球協會主席王濤贈送球衣,在表達了校園手球與聯賽緊密相連的同時,也對本次聯賽送上了美好祝福。

中國手球協會主席王濤在致辭中指出,本次聯賽不論是在媒體宣傳、廣告打造、電視轉播,還是在人員配置、場地包裝、后勤保障等方面,都採用了國內最高標准。同時還邀請歐洲高水平運動員加盟,力求打造出一個能夠充分展現手球獨特魅力的聯賽。

華體集團副總裁、華體博聯董事長魏衛革表示,華體集團積極響應國家體育改革號召,與中國手球協會聯手打造國內男子手球最高級別賽事——中國男子手球超級聯賽。華體集團希望通過三到五年的宣傳推廣,形成具有中國特色的聯賽產品,引導手球賽事市場化的長遠發展。

奏國歌儀式之后,中國手球協會主席王濤宣布聯賽開幕。

此役,中國華體派出了一套“新老結合”的首發陣容,由王權和趙晨兩位老將領銜,輔以黃培杰等新生力量。江蘇隊這邊,新晉加盟的兩名匈牙利外援萊萬特與諾貝特悉數首發。

比賽開始后,兩支球隊經過一番試探,江蘇隊18號隊長趙楠在第2分30秒打進了中國男子手球超級聯賽的首個進球。雙方戰至3平之后,中國華體開始展現出整體上的優勢,外圍遠射、內切突破、精彩巧射,逐漸將比分拉開,以15:11領先結束上半場。值得一提的是,江蘇隊在第21分20秒,由15號李安罰進了聯賽的第一個“七米球”,而中國華體22號黃培杰則在第23分39秒成為聯賽第一個被罰出場2分鐘的球員。

易邊之后,下半場進行到1分58秒,江蘇隊28號萊萬特打進了外援在聯賽中的處子球。隨后,江蘇隊一度將比分迫近到14:16,不過中國華體及時做出回應,依靠一波6:0的攻勢,為本場比賽奠定了勝局,最終中國華體以33:26擊敗江蘇隊,拿下了這場意義非凡的比賽。

本場比賽,中國華體88號王軍程獨得6分,與江蘇隊18號趙楠一同當選本場MVP。

賽后,中國華體主教練朱昕晨說,“首先,要感謝華體提供這個平台,在中國手球發展歷程中,超級聯賽也是具有裡程碑的意義。”

江蘇隊主帥閆威名坦言,“隊中現有隊員普遍比較年輕,而且外援與全隊的磨合時間也很短,在整體實力上還是與華體有一定差距。我還是希望通過聯賽來讓球隊盡快成長。” 

(責編:郝帥、楊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