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人民足球

先進兩球,還以多打少 煮熟的鴨子綠城硬讓它飛了

宗倩倩
2019年07月01日08:21 | 來源:錢江晚報
小字號
原標題:先進兩球,還以多打少,煮熟的鴨子綠城硬讓它飛了

  2︰2,浙江綠城客場被廣東華南虎連扳兩球。這是綠城近期連續第三場平局,也是又一次在多打一人的情況下踢得不知所措。

  本場比賽,綠城主帥塞爾吉在陣容上做出了積極調整,前幾場發揮出色的塔納和程進都沒能進入首發名單,而是派上了馬丁斯和鐘浩然,做好了打硬仗的准備。

  比賽剛開始6分鐘,迪諾在禁區內反搶破門,搶得先機。隨后,對方外援艾倫又因肘擊徐繼祖而在主裁判傅明經過VAR確認后直接吃到一張紅牌。

  廣東華南虎半場比賽先送一球,再送一人,擁有好運氣的綠城,需要做的就是把握住機會。畢竟,同樣是多打一人,綠城此前有過5︰0大勝上海申鑫的大殺四方,也有被南通支雲0︰0逼平的不知所以。

  可惜的是,又一次多打一人的綠城故態復萌。下半場,綠城曾一度利用人數優勢取得了不少進攻機會,馬丁斯也攻入了自己賽季第二球。

  但與此同時,綠城留給對方的機會也不少。阿洛伊西奧充分利用自己的個人能力,一人頂倆,連扳兩球。這讓綠城在場面上完全不像多打一人,最終也隻能平局收場。

  領先一球,多打一人,綠城卻突然不知所措,兩場都如此,這更多與球員的心態有關。

  賽后,綠城主帥塞爾吉表示:“這場比賽發生了很多事情,我們沒有任何性格,有點害怕。我們很多球員想的是去踢自己的比賽,而不是為全隊踢。我無法想象,2︰0領先、對手少一人的情況下,我們最后丟掉了兩分。”

  平局一場,隻拿到一分,從綠城指縫中溜走的不止是兩分,還有四連客的開門紅,還有當別的對手都剎車時,自己可以趁機超車的機會。

  與廣東華南虎這一戰是綠城開啟四連客的第一戰。此后綠城還將客場挑戰青島黃海、黑龍江FC和石家庄永昌,可以說每一場都是硬仗,四連客后能否拿到一個理想的分數,對於最后能否沖超成功,也至關重要。但是,原本可以完美的一個開局,卻這般收場。

  而在青島黃海、長春亞泰、石家庄永昌都或平或負,集體剎車情況,綠城原本有機會超車,萬萬沒想到,卻也和他們一起踩了剎車。

  這個賽季的上半程已經結束,綠城走得並不順暢。下半程又會如何?

(責編:歐興榮、胡雪蓉)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