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人民日報體育部>>王霞光

“大美新疆”2019中國體育旅游露營大會開幕

2019年07月01日10:57 | 來源:人民網-體育頻道
小字號
露營大會現場
露營大會現場

人民網北京7月1日電(記者王霞光)隨著悠揚的音樂在新疆吉木乃縣草原石城景區的營區響起,“大美新疆”2019中國體育旅游露營大會於6月29日清晨正式拉開大幕。

本屆體育旅游露營大會由中國登山協會、新疆體育總會、新疆旅游協會及阿勒泰地區文化體育廣播電視和旅游局、吉木乃縣人民政府主辦,吉木乃縣文化體育旅游局、新疆登山協會、新疆汽車運動協會、新疆國際體育旅行社、吉木乃草原石城文化旅游有限公司承辦。

本屆大會共設競技體育、大眾健身和表演娛樂等三大類體育項目。在傳統項目攻防箭、A曼健身百姓大舞台、走扁帶等深受參與者喜愛的項目基礎上融入又增加了攀岩賽、歡樂斗地主大賽、火鍋大賽等新項目,也結合了當地的地形地貌開設了山地自行車越野挑戰賽,定向越野跑以及穿越改裝車王爭霸賽等,所有活動無門檻、無限制,受到參與者的歡迎,成為本屆大會一大亮點。

中國登山協會開發部主任丁祥華表示,新疆地域遼闊,山地資源極其豐富,目前正在大力發展山地、水上、冰雪、航空等運動形式為主題的體育旅游,為廣大戶外運動愛好者提供了更多選擇。

新疆維吾爾自治區體育局副巡視員馬忠介紹說:“‘大美新疆’中國體育旅游露營大會是國家體育總局登山運動管理中心、中國登山協會關心、支持新疆體育事業發展的體育援疆項目﹔是貫徹落實新疆維吾爾自治區黨委‘1+3+3+改革開放’工作部署和新疆維吾爾自治區旅游大會精神﹔是大力實施旅游興疆戰略,積極探索‘體育+旅游’的新興旅游發展戰略,向國內外展示一個開放、包容、現代的新疆,也是全力打造的新疆‘體育+旅游’大型戶外活動和全民健身運動品牌。新疆自 2011年開始已成功舉辦了8屆,成為促進新疆全民健身活動,宣傳大美新疆、擴大人文交往,展示新疆新時代、新氣象、新作為的重要窗口和靚麗名片。”

新疆國際體育旅行社總經理潘震宇說:“體育旅游露營大會往年隻舉辦一屆,但是一年一次已遠遠不能滿足人們對戶外運動、休閑游的需求。我們作為新疆體育局下屬企業,將自駕游、休閑游和體育產業有機的融合起來,一直是我們的發展思路。體育旅游露營大會的舉辦,不僅豐富了各族人民群眾體育文化生活,也響應了黨的十九大報告中所提出的‘廣泛開展全民健身活動,加快推進體育強國建設’的號召,而且通過舉辦體育旅游露營大會,充分發揮新疆獨特的戶外運動優勢資源,提升當地旅游知名度、打響體育+旅游品牌,對於推動當地的旅游業發展都具有重要意義。”

人氣火爆的健身舞,青春動感的現代舞,富有中國特色的旗袍秀,還有民族風情舞蹈黑走馬,A曼健身百姓大舞台,吸引了很多游客目光。來自全疆的19支文藝團體,為上千游客奉上了一場精彩的文化盛宴。

A曼健身百姓大舞台一直是體育旅游露營大會的重頭戲之一,普通群眾登上“百姓大舞台”並成為“主角”,是各族群眾展示自我、展示生活、展示精氣神的重要陣地。一場又一場精彩的演出,是新時代精神文明實踐活動的生動縮影。

來自烏魯木齊市魚森林藝術團的朱利婭娜說:“我們是第一次來體育旅游露營大會表演,感謝A曼健身百姓大舞台給了我們這個能夠展示自我的平台,雖然上剛台的時候還有一點緊張,但是那麼多人給我們鼓掌,給了我們很多勇氣和鼓勵。”

除了新引進的項目,一些大眾體育項目也非常受人歡迎。拔河比賽、自行車騎行台挑戰賽等也吸引了很多游客的目光。

游客李剛說:“去年在新疆富蘊縣可可托海和新疆尉犁縣羅布人村寨舉辦的體育旅游露營大會我都參加了,給我留下深刻印象。這次來到新疆吉木乃縣草原石城景區,給我的感覺又不一樣,這裡不光有獨特的地質景觀,還有草原花海,特有的民俗文化,神聖的石洞神泉都給我帶來了不一樣的震撼。同時,這次新加入的項目也很吸引人,我報名參加了攀岩賽,有專業的教練來教,讓我們這樣沒有接觸過攀岩項目的人也可以感受一下攀岩運動的魅力,挑戰自我。”   

(責編:楊磊、胡雪蓉)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