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綜合

溫網最大冷門誕生 大坂直美差點被打哭

孫海光
2019年07月02日08:42 | 來源:新京報
小字號
原標題:溫網最大冷門誕生,大坂直美差點被打哭

“我能走了嗎?我感覺我馬上就要哭了。”賽后發布會,溫網女單2號種子大坂直美隻堅持了幾分鐘就待不下去了。稍早結束的女單首輪比賽,大坂直美0比2不敵普丁塞娃,爆出今年溫網開賽后最大冷門。

溫網賽前,包括安納孔、施萊佛、費德勒等名宿都認為,草地打法更適合大坂直美,並看好她在溫網奪冠。熟料造化弄人,大坂直美首輪又碰到苦手普丁塞娃。溫網前的伯明翰公開賽第2輪,大坂直美就輸給了普丁塞娃。加上去年霍巴特公開賽,大坂直美3次交手不敵普丁塞娃,且未贏下一盤。

大坂直美喜歡硬碰硬的打法,但碰到以切削和上旋打法為主的普丁塞娃則毫無辦法。從打法上看,普丁塞娃這種技術更適合土場。但即便到了草場,大坂直美依舊找不到破解辦法,最終以6比7、2比6爆冷輸球,成為首個出局的大種子。整場比賽,大坂直美出現了38個非受破性失誤,普丁塞娃隻有7個。

在接連贏下美網和澳網並登頂世界第一后,大坂直美的狀態有些起伏,最近兩個大滿貫都是早早被淘汰。法網第3輪輸給斯尼亞克瓦后,大坂直美拱手將世界第一讓給了巴蒂。“對我來說,現在的關鍵是要從中找回比賽的樂趣,我希望找到一種方法來減輕自己的壓力。”

(責編:歐興榮、楊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