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综合>>网球>>WTA赛事

温网横扫小威夺女单冠军 哈勒普成新“女神”

孙嘉晖
2019年07月14日09:44 | 来源:广州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哈勒普成新“女神”

哈普勒亲吻冠军奖杯。@新华社

职业生涯能够在大满贯决赛击败小威,这是所有女子网球选手的梦想,如今,罗马尼亚姑娘哈勒普做到了。北京时间昨晚,年度第三项网球大满贯赛事温网锦标赛结束了女单决赛的争夺,赛会7号种子、哈勒普以2个6比2横扫11号种子、7届赛会冠军小威廉姆斯,职业生涯首次闯进温网决赛就捧起冠军奖杯。这也是她继2018年加冕法网后,收获的第二项大满贯冠军。

55分钟!温网锦标赛女单决赛居然打成了“闪电战”,23届大满贯冠军小威居然如此不堪一击,不能不让人感慨,这是一场青春之战。

小威出生于1981年9月26日,而哈勒普出生于1991年9月27日,两人相差10岁。

1998年,16岁的小威首次亮相全英俱乐部,至今已经19次出战温网,10次跻身决赛,她取得了7胜3负的成绩。本届温网,即将年满38岁的小威,依然保持着强劲的实力,顺利晋级决赛,最终与哈勒普会师。

哈勒普在1/4决赛对阵张帅,首盘一度以1比4落后,但随后状态回勇的罗马尼亚姑娘突然警醒,势如破竹,一路冲杀晋级决赛。

岁月是把“杀猪刀”,青春不再是小威最大的劣势,而遭遇最强哈勒普则多少有些令人意外。

小威遭遇产后大满贯决赛3连败,遗憾无缘温网第8冠和大满贯第24冠,她也错失了追平玛格丽特·考特大满贯纪录的良机。而哈勒普成为温网史上首位夺得单打冠军的罗马尼亚人。

这场女单冠军争夺战自然吸引了包括英国皇室成员在内的诸多明星、名人,其中,凯特王妃和梅根王妃共同现身观赛。而威廉王子将于男单决赛日现身全英俱乐部,见证费德勒和德约科维奇的巅峰对决。

(责编:杨乔栋、杨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