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綜合

別人家的孩子!15歲高芙溫網淘汰偶像大威

孫海光
2019年07月02日08:44 | 來源:新京報
小字號
原標題:別人家的孩子!15歲高芙溫網淘汰偶像大威

  遠遠看上去,15歲的美國黑人小姑娘高芙跟年輕時的大威非常像,而溫網又恰恰把她們的命運聯系在一起。今晨結束的女單首輪中,高芙2比0淘汰了大自己24歲的偶像大威。在外界看來,這場比賽更像是完成了一個時代的交接。

  “她和另外一個球員比賽時,讓我想到了維納斯。”這是小威對高芙的評價。是的,任何一個第一眼看到高芙的球迷都會驚訝地發現,這簡直就是年輕時的大威呀。

  去年拿到法網青少年女單冠軍后,高芙迅速進入外界視線,這個黑人小姑娘有著極強的身體條件和超強的韌勁。高芙現世界排名第313位,這之前甚至沒有參加過職業草地賽事,當她兩周前得知可以憑借外卡參加溫網資格時異常欣喜。

  “我甚至沒打包好行李就來了,所以這感覺太瘋狂了,生活怎麼會一秒就有那麼大的改變。”3輪資格賽,高芙隻丟了14局,並以15歲122天的年紀成為從溫網資格賽中突圍的最年輕球員。

  “她們是我打球的原因。”女單抽簽前,高芙稱大小威是自己的偶像,如果首輪能碰到她們就太棒了。果然,高芙首輪就抽中了大自己24歲的大威。高芙2004年3月13日出生於美國佛羅裡達,那時1980年出生的大威已拿到了兩個溫網冠軍和兩個亞軍。

  今晨這場比賽,大威更像是跟年輕時的自己比賽。當比分定格在兩個6比4時,年輕的高芙有些激動,她甚至忘了應該讓輸球的大威先去跟裁判握手。“我非常震驚!非常感謝溫網給我提供一張寶貴的資格賽外卡。”高芙賽后稱從來沒想過這樣的事情會發生在自己身上。

  面對自己的偶像,高芙說這讓比賽有點困難,“我見過維納斯幾次,她是非常好的人。”不過高芙也表示隻要到了場上,網對面的任何人都是自己的對手,“這就是網球比賽的規則。不管我和誰比,我都想贏。如果賽前我說‘讓我們看看,跟維納斯比賽能拿到幾局吧。’那我肯定贏不了這場比賽。我的夢想就是勝利,這是我唯一要做的。”

  高芙第2輪的對手是萊巴裡科娃,后者爆冷戰勝了10號種子薩巴倫卡,美國小姑娘仍有機會改寫歷史。“我之前就說過,我想成為最偉大的球員。在我8歲時,父親說相信我可以。很顯然你們不會相信,我現在也不是100%的自信,但我必須要說出來。”

(責編:歐興榮、楊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