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綜合>>水上

胡兵助陣中國寧波一號帆船隊 GC32巡回賽葡萄牙站落幕

2019年07月02日15:27 | 來源:人民網-體育頻道
小字號
胡兵助陣中國寧波一號帆船隊 GC32巡回賽葡萄牙站落幕

人民網北京7月2日電 在剛剛落幕的GC32帆船巡回賽葡萄牙站賽事中,胡兵作為“中國寧波一號”帆船隊全球品牌形象代言人,來到2019年GC32巡回賽比賽現場,為中國寧波一號帆船隊加油助威。GC32帆船巡回賽吸引了世界各國的頂級帆船隊,參賽陣容強大,其中不乏世界帆船巡回賽冠軍、沃爾沃環球帆船賽冠軍,美洲杯冠軍,奧運會帆船獎牌得主等重量級選手。中國寧波一號是首次參加GC32巡回賽,也是此次比賽唯一代表中國出戰的隊伍。

中國寧波一號帆船隊作為寧波市最具特色的城市名片之一,是一隻中國頂尖的職業高性能帆船隊,自成立以來,征戰國際各大頂級帆船賽事,並在2017和2018年連續兩年取得M32級雙體帆船世界錦標賽冠軍。船隊CEO是克雷格·蒙克(Craig Monk),他不僅是奧運會帆船獎牌得主,還曾作為新西蘭隊的一員參加美洲杯帆船賽,該隊伍兩次贏得美洲杯帆船賽的獎杯。中國寧波一號由蜚聲國際的新西蘭帆船運動員菲爾·羅賓森(Phil Robertson)作為舵手率隊。在今年的GC32巡回賽上,中國寧波一號的對手皆是世界強隊,包括最近幾屆美洲杯參賽隊伍:英國、瑞士和新西蘭隊。作為唯一來自亞洲的帆船隊,中國寧波一號非常自豪能代表中國隊參賽。經過四天的比賽,最終以第三天第四名,總積分排行榜第九名的成績完賽。

本次GC32巡回賽葡萄牙站的賽事中,中國寧波一號正式宣布請到胡兵作為船隊的全球品牌形象代言人。胡兵是世界著名的中國演員和模特,還曾是世界第七的中國賽艇運動員,退役后仍然是一名體育和帆船愛好者。

中國寧波一號本次出征GC32巡回賽的隊伍由中國寧波一號帆船隊和SailGP國際帆船大獎賽紐約站的中國隊成員組成,這也是繼與浙江省水上運動中心聯合組隊參加上海郵輪港國際帆船賽后,中國寧波一號的又一次嘗試聯合參賽。

這樣的組合旨在為中國職業帆船運動員提供機會,和國際高水平運動員同台競賽,以此提高中國帆船運動的整體競技水平,為中國培養更多優秀的職業帆船運動員。通過和世界帆船巡回賽冠軍、沃爾沃環球帆船賽冠軍,美洲杯冠軍,奧運會帆船獎牌得主同台競技,中國寧波一號已經成功提升了中國帆船在國際舞台上的形象。

中國寧波一號從開賽第一天以來,成績每一天都在提升。船長菲爾·羅賓森表示:“這次的參賽陣容異常強大,而中國寧波一號船員不僅是新組成的隊伍,對GC32帆船還需要時間去熟悉,和世界頂級帆船隊同台競技,對他們來說是積累經驗和提高技術最好的機會。最重要的是提高團隊協作和中國船員的競賽水平,經過前幾站,隊員們的配合度已經有了有很大的提升。” 中國船員劉學說:“現在對船越來越熟悉,船感也越來越好,但是對船體的硬件了解程度和操作還有很大提升空間。面對阿靈基和阿曼航空這種老牌強隊,我們的優勢在於沒有過多顧慮,每一天都是大量學習的過程,甚至還有發揮超長的時候。”

GC32帆船賽是受世界帆聯認可的高水平賽事,自2014年成立以來,吸引了世界上最大水翼帆船賽隊伍和各國頂尖帆船運動員。比賽用船GC32水翼帆船是世界上最快的帆船之一,當風速達到一定程度時,船體會離開水面,如同低空飛行,最高速度可達到近40節,也就是74公裡/小時。在比賽間隙,胡兵也上船重溫了一把“水手”的感覺。中國寧波一號的船速飛快,他說:“和想象中很不一樣,GC32帆船在風中狂飆的速度非常刺激。隊員的團隊協作精神很讓人觸動,每位隊員就像芭蕾舞者一樣精准而又井然有序。能以代言人的身份參與到這種世界級的職業帆船賽中,我感到非常榮幸和自豪。”

(責編:楊磊、胡雪蓉)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