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身賽戰平南非 中國大學生女足備戰那不勒斯大運會

2019年07月03日08:22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海外版
 

  7月1日,中國隊球員辛恬(右)在比賽中突破。
  新華社記者 孟永民攝

  據新華社電 (記者公兵、周暢、劉旸)即將參加第30屆世界大學生夏季運動會的中國大學生女足7月1日與南非隊踢了一場熱身賽,結果雙方2比2戰平。中國隊主教練余東風介紹,熱身賽暴露出中國隊精力不夠集中、領先后不知該怎麼打等問題,但球隊對晉級八強抱有信心,並爭取拿下第一場球。

  余東風說:“今天這個熱身賽是南非隊主動要求跟我們打的,我們也正好鍛煉一下。整個情況不是很好,主要體現在身體對抗上。但熱身賽也達到了預期效果,這體現在拉體能、適應激烈比賽節奏上。”

  余東風認為這場比賽暴露出中國隊精力不集中的問題,“我們上半場先打進一個,后來被別人連續打進兩個,領先了反而不知道該怎麼打了。我們在緊逼、快速拿球方面還是有一定差距的”。

  余東風說,隊伍此前在大連進行了十幾天的集訓,時間很短,所有人湊齊的時候“隻有一天”,原因在於學生們要考試、代表學校參賽或者參加畢業典禮等。隊員們來自7所高校,她們是從各個學校推薦的80多人中選拔出來的,因此磨合難度很大,甚至有些隊員的場上位置也做了調整。不過,余東風認為,雖然這種多校選拔的方式給隊伍整合帶來了難度,但是較之以往多數隊員來自一個高校是一種進步,因為這會推動更多高校開展女足運動。

  對於小組賽首個對手墨西哥隊,余東風表示墨西哥隊的個人能力較強,但這主要還是停留在上屆比賽的認識層面,因此這場比賽將是一場“遭遇戰”。按照賽制,小組前兩名晉級八強,對於晉級八強余東風是抱有希望的,但“肯定要盡最大努力,先拿下第一場球,這樣的話就好打了”。

  中國隊與墨西哥和俄羅斯隊同在B組,中國隊將於4日對陣墨西哥隊,6日迎戰俄羅斯隊。

(責編:胡雪蓉、張帆)

關於我們

  • 人民體育微博
  • 微信公眾號
  • 客戶端